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轩我|梦中梦

今天应该用什么理由和她说话呢?问她吃了早饭吗?问她早饭吃了什么?那也太傻了吧…算了还是说昨天的家庭作业里有道数学题不会写吧。宋亚轩坐在车里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如此想道。


“亚轩,到学校了。”


“好~妈妈再见。”


林毓潇是宋亚轩的高中同桌,自从高一上学期老师把她调过来之后直到现在高二下了他们都一直是同桌。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相处融洽宋亚轩做了不少努力,为了知道她的喜好每天都努力找话题和她聊天。


其实在林毓潇还不是他的同桌之前宋亚轩就注意到她了,这个人像是长在了他的审美点上,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笑起来还有小梨涡,呜呜呜怎么那么可爱啊!!


宋亚轩开学没多久就把她归为自己的所属物了虽然人家跟他并不熟甚至话都没说过几句,但是并不妨碍宋亚轩每天和馋着肉的狗勾一样馋着她。


宋亚轩的占有欲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了呢,就连她对着收作业的小组长笑一下他都要醋好几天。但是苦于没有理由找她说话只好每天眼巴巴的看着她对别人笑,好在老天开眼让老班把她调过来和自己坐一起,誉为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小组,宋亚轩从来没有这么庆幸过自己数学不好。


而成为同桌之后宋亚轩就开始明目张胆的吃醋了,严浩翔回头问林毓潇一个问题宋亚轩都要抢着替她教,说白了就是不想林毓潇和别的男生有任何接触。遇到实在没有办法替她教的就只能坐在旁边看,然后咬着后槽牙死死的盯着来问问题的人偏偏脸上还带着笑,他们被盯的心里发怵,久而久之也就没人来问了。


宋亚轩很满意这个结果。


小狗勾守护着他的所属物,不允许任何人接近,一接近就呲牙咧嘴恶狠狠的盯着试图侵犯领地的坏蛋。兔子急了都会咬人何况是白切黑的大型犬呢?如果被咬一口也是会疼上很久的。


为了不让老班把她调走宋亚轩只好努力学习着自己看了就会想睡觉的数学。好在数学成绩确实有起色所以老班就没把林毓潇调走让他们一直做同桌坐到了现在。


离上早自习还有一段时间,宋亚轩特意绕到小卖部给她买了一瓶她最喜欢的巧克力牛奶,做同桌一年多自从知道了她喜欢巧克力牛奶就每天雷打不动的给她带一瓶,美其名曰给小老师的报酬。林毓潇也不好意思每天都收他的牛奶,但又拗不过他没办法只好经常带点小零食给他,有时候是已经洗好的水果有时候是自己做的小零嘴。


有一次情人节林毓潇还送了她自己做的巧克力。这份巧克力至今还在宋亚轩家的冰箱里放着,平时送的水果零食他都要看个两三天才舍得吃掉,更别说情人节的巧克力了。他弟弟上次就问了一句能不能尝一下还被宋亚轩瞪了一眼,护着的样子跟小狗狗护食一样。


“早啊小小~对了,我昨天数学作业里有道题不会做你可以帮我看看吗?”


“哪一道?你拿出来我看看我写了没有,昨天数学作业我也觉得有点难。”


宋亚轩先把巧克力牛奶放进她课桌里,才把数学作业从书包里拿出来找到那道题递给她。


“今天也买了吗?”


“对啊,这不是有难题不会做了嘛不得准备好小礼物贿赂一下老师啊”


“好吧,这是我这几天新学着做的蔓越莓牛轧糖,这份是你的。”


宋亚轩有点失落,这份是他的,意思就是别人也有嘛,他都不是独一份的,嘁...但是又舍不得不要,毕竟是林毓潇亲手做了送给他的。


“不要吗?那好吧,刚才耀文还说想要加了蔓越莓的这份来着…”


“我没说我不要!你别给他!”宋亚轩又开心了,意思就是只有他这份加了蔓越莓别人的都没有。再说了,刘耀文你吃什么吃,每天那么多饭还不够你吃的吗!


“这道题呢…你先带入公式…然后再……”其实宋亚轩不是不会这道题,他只是找个借口和她多说点话。“为什么带入这个公式啊?这个问题它不是说…”“你别看这里,这是个陷阱…你要看后面…”


此时此刻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超过十厘米,甚至宋亚轩可以闻见林毓潇的头发香味,他的心思早就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她说了什么也没听进去,满脑子就是好香好香好香想亲想亲想亲。自从宋亚轩上次被张真源拉着一起看了点不该看的东西之后,每次一靠近她脑子里想八百回怎么才能亲她,怎么样亲她她才会喜欢,或许可不可以再进一步诸如此类不该有的想法。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克力牛奶的味道,好想尝一口啊...”


“宋亚轩你怎么了脸好红…生病了吗?”眼看着林毓潇的手就要碰到他。


“我没病,我喜欢你,我想亲你。”


“?”


林毓潇手还是伸了过来,宋亚轩脸更烫了,刚才一时没控制好脱口而出的话让他自己都觉得荒唐。宋亚轩紧紧盯着林毓潇的脸生怕她觉得他脑子有病。


“你是不是发烧了?你好烫啊宋亚轩。”


“我没发烧。”一鼓作气“我摊牌了,我喜欢你。”


“???这还没发烧吗?你都开始说胡话了。”


“我没生病。”宋亚轩把她的手从额头拿下来握在手里。


“我真的喜欢你,喜欢你好久了,一开学我就喜欢你了。”再次鼓起勇气。


“我还是帮你去找老师请个假吧,我送你去医务室。”说罢起身去办公室找班主任帮他请假了。


前排严浩翔回头看了宋亚轩一眼“真有你的宋亚轩,你是不是病了?”


“不是,怎么你也觉得我有病?我喜欢她很奇怪吗?难道我喜欢她还不够明显吗?”宋亚轩好纳闷,怎么回事啊,他喜欢林毓潇很奇怪吗?怎么一个两个都觉得他有病?


严浩翔欲言又止“你还是赶紧去医务室看看吧。”


话说完林毓潇就已经走进教室,不由分说的就把宋亚轩从座位上拉起来“走吧,我已经替你请好假了,老班让我带你去医务室。”


医务室校医还没上班。一个人躺在医务室的宋亚轩觉得自己好委屈,怎么都没有人相信他,难道自己的喜欢就那么不值得让人相信吗?越想越委屈越委屈就越想林毓潇。她自己一个人去上课了,现在肯定在认认真真听课做笔记吧?不知道有没有想他,肯定不会想他,刚才自己说喜欢她她还说自己有病。现在指不定怎么编排他呢。想着想着宋亚轩嘴巴一扁就要哭出来,好想和她谈恋爱好想亲亲她的小嘴巴呜,说他有病也要亲!亲的她说不出话!看她以后还说不说他有病了!


想着想着宋亚轩就睡着了,再醒过来的时候林毓潇就坐在他边上做作业。


“醒了?你烧到38.7了你知道吗?老班已经打电话给你妈妈了,应该马上就会来接你。”


“我真病了?”


“不然呢?我还能骗你不成?你看看枕头,都汗湿一大片了。”


宋亚轩回头一看,果真一大片水渍。好吧,这下他真的相信自己病了,还病的不轻。但是想了想还是再次鼓起勇气又说一遍


“虽然我病了,而且病得不轻,但是我不是有病才喜欢你,我没病也喜欢你,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林毓潇叹了一口气,俯身在宋亚轩的嘴角落下一个轻轻的亲亲。


“你真的烧糊涂了,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啊??



“亚轩,到学校了。”


“……”


好吧,他就知道只是个梦,林毓潇明明才刚被调过来和他做同桌没多久,而且是他数学成绩更好一些,林毓潇英语更好一些,怎么会是林毓潇教他做数学题。自己还在琢磨怎么追她呢怎么就在一起了?果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好~妈妈再见。”


还是照例绕路给她买一瓶巧克力牛奶,回教室的路上还在回味车上那个梦,牵了手诶嘿嘿嘿还在一起了嘿嘿嘿还亲亲了!!!宋亚轩摸摸自己的嘴角说实话有被爽到。


“早啊小小~这个给你。”


“谢谢~对了,我昨天数学作业里有道题不会做你可以帮我看看吗?”


嗯?


巧合吧巧合,昨天数学是有点难不会很正常,宋亚轩安慰自己。


“哪一道?你拿出来我看看我写了没有。”


“这一道,啊…还有这个,这是我昨天做的牛轧糖,给你。”


嗯??


题也是同一道?对,这道是有点难,昨天他也想了好久早上会梦到很正常。宋亚轩觉得问题不大。


嗯???


蔓越莓牛轧糖?肯定也是巧合,上次确实有同学在朋友圈发了教程,她学着做了也很正常。


放轻松放轻松,一个梦而已啦巧合啦巧合,肯定是看到了之后潜意识记下来了就梦到了,宋亚轩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这道题是这样的,这里有个陷阱,你先带入公式…然后再……”


“……好想亲亲你。”


嗯??!?!!???!!!


我靠不对劲啊!这不对劲啊!!宋亚轩没法平静下来,这肯定不是巧合啊!!!我是不是在发烧??


宋亚轩摸摸自己额头,不是?那肯定就是林毓潇在发烧!


林毓潇闭着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我摊牌了宋亚轩我喜欢你喜欢你好久了我从开学就喜欢你了!!!”


…啊??!?



“亚轩,到学校了。”


不是吧?梦中梦中梦?盗梦空间吗这是?


宋亚轩往前一探头看了一眼司机,拍了拍胸口松了一口气,是昕哥,还好还好。果然是梦果然是梦。林毓潇是男生他是男生而且也不在重庆读书,别怕宋亚轩别怕宋亚轩这是现实,你们一起成团了你们是一个团的队友,对他不是你同班同学。深呼吸,呼——


“怎么了亚轩?不舒服吗?”


“没事!我没病!没发烧!林毓潇是男生!我和他没事!我去上课了!昕哥再见!”


“不!是昕哥下午见!”说完打开车门就蹿了出去。


剩下严浩翔刘耀文张真源和昕哥四个人在车里面面相觑。


只有严浩翔一个人看着宋亚轩的背影若有所思,剩下三个人一头雾水。

—————————————————————

碎碎念时间:

      这个番外三月份就写好了,我正文没写多少,番外写了好多。

      这篇有一点点剧透喔(•̤̀ᵕ•̤́๑)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