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07

还没到十点两人就回来了,原因是走到操场附近发现操场已经到点熄灯了,除了微弱的月光没有别的光可以照亮操场的路。


于是两人又慢悠悠的走回了宿舍,两人互相安慰着反正这也算是散步过了,只是散步的地点换了而已。


-


回到宿舍后林毓潇把手机交还给节目组就打算回房间了。


说起来挺亏的,当时练琴练到一半,工作人员拿着手机找到林毓潇说他家里人来电话了,把手机交给他之后人就走了。后续在练琴也没怎么碰过手机,然后今天的一个小时手机时间就这么没了。


但其实林毓潇倒是觉得无所谓,虽然他自己没玩到,但是贺峻霖帮他用了呀,所以也不算太亏。


脚还没踏出一步就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被告知还有一个视频日记没有录,就剩他和贺峻霖了。和贺峻霖对视一眼只好认命。


啊哦~看来得加班了。


-


一个人面对镜头还是要自在一些,不自觉就一个人絮絮叨叨得念了好久,看似说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其实没有想到来的第二天就会进行考核,有点像内什么……开学摸底考试?对!就是这个感觉!”


“感觉也就还好吧…正常发挥。我感觉第三名有点高了,主要是大家今天状态都不是很好。像贺峻霖,也是生病嗓子不舒服。还有宋亚轩,发烧脸都烧红了整个人都蔫了。总之状况百出,应该是我捡漏了。下次等大家都缓过来了我估计我就要往后掉了。”


……


然后还抱怨了宿舍总有蚊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只有自己被叮了好多包,看来以后晚上只能穿长袖长裤睡觉了。还在视频里提了一嘴能不能搭个蚊帐,给他们这种特别招蚊子的人留条活路什么的。


一个人碎碎念了好久,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念了快十分钟才停下,只是不知道最后播出来时会被剪掉多少就是了。


在隔壁房间和工作人员唠了会儿嗑,等贺峻霖录制完了才一道上了楼回去。


-


踏进宿舍房间那一刻林毓潇是有些诧异的,除了床上的宋亚轩竟然一个人都不在,但丁程鑫的单人小房间倒是隐约有人声传来。


马嘉祺搬了把椅子拿着坐在桌边,对着推开房门的林毓潇点点头算是欢迎他的回来,和林毓潇打过招呼之后视线就又回到了手机上。不知道在看什么那么专注。


“在看什么呢?”


刘耀文盘着腿坐在丁程鑫的床上,听到林毓潇的声音后才把目光从手机屏幕里分了一缕出来,侧头看了说话的林毓潇一眼,说了一句回来啦就继续和家人视频去了。


林毓潇看刘耀文在视频也没好意思去打扰,于是挤了挤马嘉祺的单人椅,在他身边坐下。


马嘉祺让了一半位置出来给林毓潇,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搂着林毓潇的腰好让他坐的更稳一些,然后把手机往林毓潇方向转了一点。


“严浩翔走之前在家族的物料,要看吗?”把手从腰上收回,摘下右边耳机给林毓潇带上。


视频里的严浩翔小小一个,十一二岁的模样,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拉着像是锯木头一样的曲子,听的林毓潇直皱眉。看了不到二十秒就把耳机放回马嘉祺的右耳。


……还不如去看看亚轩


轻轻带上房门,走到宋亚轩床边把手覆在他额头上感受了一会儿,其实光凭手去摸也测量不出来他到底退没退烧,但手摸上去时还是能感受到体温是否是偏高的。


和自己的体表温度相比,明显还是宋亚轩温度偏高一些,说明烧还是没退。


林毓潇皱了下眉,决定去拿工作人员的那把体温枪过来。


37.8℃。看到确切的数字时林毓潇才松了一口气,有在退烧就好。


把体温枪放到另一张床上等着助理等会儿来拿。


回到了单人间,实在不想坐回马嘉祺身边去听严浩翔锯木头,所以选择了坐在刘耀文身边,眼睛瞟了一眼他的手机,好像是他弟弟在和他说话。


无所事事的坐在刘耀文身边扣扣手,低着头和手指作斗争。


刘耀文突然拍了拍林毓潇,一抬头就是刘耀文的手机屏幕,和他弟弟迷之对视了十秒。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他弟弟就已经乖乖的叫了声哥哥好,只好慌乱的挥了挥手说弟弟你好你好。


上半身友好的对着刘耀文的弟弟挥手,下半身非常不友好的踢了刘耀文这个弟弟一脚让他赶紧把手机拿开。


完全不知道怎么和小孩相处就是说。


生怕刘耀文再把镜头对着自己,逃离病毒源似的回到了马嘉祺身边,却发现不知他为什么把声音外放了,但声音调的很不是很大,不靠近也无法听到手机里放的是什么。


好像换了一个视频在看,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锯木头的声音。


随口问了一句他怎么不带耳机了,他回答说是耳机没了电。


林毓潇战术后仰,深深的看了马嘉祺一眼。


这是到底是看了多久?


“你看了多久?”


“没注意,”马嘉祺单手把林毓潇往后仰的身子往自己的方向回搂了点,思考了一下才侧过头去看他,“五十分钟左右吧……怎么了?”


“没啥事。”


可能是为了让林毓潇听得更清楚,视频声音调大了一些。


“乖乖牌还没有抽到,不着急洗牌胡闹,到底是我反应慢还是生活节奏太乱……”


啊……还是严浩翔,原来他小时候声线是这样的吗?


同舞台还有丁程鑫和张真源,三个人穿着白衬衣牛仔裤轮流唱词。很明显能够看得出来,严浩翔在舞台上也是很有自信的类型,存在感很强。相比之下丁程鑫在这个表演里就没有那么的放的开。


说起丁程鑫……


“丁程鑫呢?”


“应该是在洗澡吧?你找他是有什么事儿吗?”马嘉祺对着墙壁扬了扬下巴,大概是门外浴室的方向,好像安静下来还能隐隐约约听到从浴室传来的水声。


“没什么,只是回来一直没看到他。”


“找我?”


ᓫ(°⌑°)ǃ原来外婆说的不能背后说别人是真的!


倏地丁程鑫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林毓潇忽然有种在背后说他坏话被抓包的感觉,可他明明什么也没干啊?


“没什么,只是太久没见丁哥有点想念了哈哈。”


刘耀文这边刚和家里人道完别就听到林毓潇又开始满嘴跑火车,面色扭曲了一瞬又恢复原样,估摸着是又被林毓潇脱口而出的胡话给肉麻到了。


马嘉祺看丁程鑫已经洗好了,在确定他不再使用浴室后便把手机交到了林毓潇手里,告诉他等会儿要是有人来拿手机直接交上去就可以了,然后拿着早就准备好的衣服向浴室走去。


剩下丁程鑫刘耀文和林毓潇在房间里面面相觑。


虽说一听就知道林毓潇是在跑火车,可偏偏他的表情总是诚挚到足以让人信服。好在丁程鑫已经看多了,所以只是翻了个白眼也不搭腔。只有刘耀文,每次听他说这些都觉得好肉麻,可能问题就出在林毓潇真挚的表情上。


丁程鑫和下午的马嘉祺一样问出了同样的疑问。


“怎么去唱Rap了?”


刘耀文虽然没问,但不代表对这个问题没有兴趣,他只是一直没抓到机会问罢了。这应该是今天在场的各位除了严浩翔贺峻霖以外都好奇的问题。


贺峻霖不好奇是因为一直都有和林毓潇保持联系,几乎是每天都有聊几句,有时候是天冷记得加衣,有时是抱怨作业太多快要做不完,又或者是随手拍到了很好看的晚霞想要分享,偶尔也会互相推荐最近正在听的歌单。


但林毓潇有的时候会有回信息很慢的情况,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拍戏回不了信息,也可能是在练琴,一练起来几个小时不碰手机。但有很久没回的情况都会解释一下是在干什么才没看到,所以久而久之贺峻霖对他的生活也了解了个七七八八。


至于为什么严浩翔不好奇,问就是林毓潇在的时候他不在,所以他不知道林毓潇是vocal担转Rap担。


“对啊,我记得你更擅长唱歌啊?为什么唱Rap去了?”


“没有为什么啊,你们不觉得Rap表演的时候很帅么!”


“比如张真源?”不得不说丁程鑫你已经把林毓潇给摸的透透的了。


“bingo!一半一半吧。”也不全是因为张真源。


“就是声乐课上腻了,学点别的东西换换口味嘛。”


对林毓潇来说就只是打发时间的兴趣班罢了,要说他多喜欢唱歌或者Rap其实也没有,今天觉得会唱歌很厉害一定要学,可能明天觉得Rap更酷就换了。说到底还是没定性的三分钟热度小孩。


除去乐器来说,其他的东西在他眼里可能都是随手可抛的兴趣爱好,能学的好当然更好,学不好就算了。虽然是可有可无的兴趣班,但当时的热情程度总归是会让林毓潇认真对待这些东西的。


“唱的不错,cool哦~公司给你找的老师吗?”


下午的表现着实是惊艳到丁程鑫了,所有人对林毓潇的印象都还停留在18年那个坐着安安静静唱歌的小孩时,他却用今天下午的表演颠覆了所有人的印象,换了一个风格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变成了唱Rap的凶狠cool boy,除去外形限制之外真的唱的还可以,表情管理也很到位,用惊艳来形容其实也不为过。


“没,自己随便找的,影视部哪管我这个。”


“你合约在总部,和总部说肯定会给你找啊。不过唱的真的还可以,是吧耀文?”


刘耀文重重地点点头,打心底里的发出一声真诚的夸赞:“确实牛逼。”


林毓潇在学习Rap之前,因为学习钢琴的原因,也需要学习视唱练耳乐理,后来报课的时候又和声乐一起学了。所以声乐课其实上了很多年。


舞蹈虽然也有三分钟热度的成分在里面,但一直换的是舞种,事实上这么多年来根本没停过对舞蹈的学习。


直到开始学习Rap才停了声乐课程,所以唱Rap的水平和舞蹈声乐相比真的逊色很多,学习的时间到19年六月满打满算也就学习了一年,期间还有因为要出国留学做准备而落下了很多课。


Rap虽然对于林毓潇自身来说相对逊色,但实际上学习它时因为有乐理基础加成,理解和把握起beat的节奏和节拍来简直不要太得心应手。


目前Rap还停留在模仿别人flow的阶段,但现在的考核也不需要自己创作,所以水平完全足够应付考核。能够在下午的实力考核中能获得第三名,其实是真的实至名归。


刘耀文和林毓潇等待浴室的使用权时闲着没事,拉着丁程鑫天南地北的胡侃,直到助理进来看了下宋亚轩的情况,走时顺带把发放的手机一并收走了才停下。


-


“没人要用浴室吗?那我关灯了?”试图暗示某个还不去洗澡的人。


距离最后一个人洗漱完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而林毓潇还无动于衷。丁程鑫等了一会实在是忍不住催了一句。


“还早嘛~”懒洋洋的拖延着去洗澡的时间。


“明天还要早起上课!你快去!”


-


林毓潇又磨磨蹭蹭了快十分钟才去洗澡,等洗完澡出来一看发现差不多大家都已经睡下了,甚至还有已经开始小声打呼噜的。


看一眼时间都已经快十一点半了,而宋亚轩还一直没有退烧,明早还有早班机飞回国内,得尽快退烧才行。


还是老方法,物理降温。既然这个方法一直被传承下来,那就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湿毛巾给他擦擦身体,擦完洗洗叠好放他额头。


看着宋亚轩的睡颜发了会呆,感觉他的脸和记忆里三年前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戳了戳宋亚轩的脸颊肉,手感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林毓潇手还没来得及收回,被宋亚轩一把握住了在脸上作祟的手指,刚睡醒的眼睛里还带着迷茫,一脸迷迷糊糊不甚清醒的样子。


“小小?”


一直在发烧出汗,长时间缺水又加上很久没说话,一开口就是老烟嗓了。


“是我。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放开手中林毓潇的手指,撑着自己坐了起来。林毓潇连忙帮忙扶他坐起。


大概是被自己的嗓音吓到了,加之嗓子确实不舒服,第一时间最想做的事就是喝水,好在房间里有矿泉水,林毓潇直接开好了递给他,咕咚咕咚大半瓶就下去了。


趁着他在喝水,林毓潇拿着毛巾去洗了洗,等他喝完让他自己擦了擦身上。


“我好像梦到了小时候的事,刚刚想和你说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过了一会儿我就把梦的内容忘记了…”


“小时候?多小?”


“好像是进公司前?”宋亚轩实在是记不起来,“都说了忘记了啊。”


林毓潇打趣宋亚轩是不是梦到他了?


谁料宋亚轩竟然真的点了点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林毓潇噎了一下,没想到竟然一语中的。但他也没想那么多,又贱兮兮的对宋亚轩笑,“就这么喜欢我啊?梦里都在想我?”


换来了被宋亚轩笑着骂了一句快滚,和有气无力的一拳。


林毓潇也不生气,只是拿着他擦完身体的毛巾去洗干净,让他躺下继续休息去。


宋亚轩看着上铺的床板,却怎么都想不起来梦里的内容,总觉得好像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被忘记了。但始终是抵挡不了发烧带来的体能消耗,躺着没多久就又睡着了。


-


2019.06.19


一大早就被宋亚轩收拾东西的动静吵醒了,尽管他已经尽量把动作放的很轻缓了。但助理哥哥费劲叫宋亚轩起床的声音还是很明显的。


“亚轩”


刚醒来声音黏黏糊糊,林毓潇大概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说话带着点撒娇的味道。


躺在床上对着宋亚轩招招手,意思是让他过来走到床边。


宋亚轩不明所以,但还是走了过去。


林毓潇住在上铺,不需要坐起来就可以摸到宋亚轩的额头,为了确定他真的退烧了,来来回回在自己的额头和他的之间对比了好几次。


宋亚轩看不下去,“已经退烧了,起床的时候量过了。”


林毓潇点点头放下心来,“现在就走吗?什么时候回来啊?”


“中考完就回来,不过那时候你已经回北京中考了。”


“那加油,我们一起考个好高中。”


宋亚轩笑着点点头。


林毓潇觉得宋亚轩笑的实在是好可爱,没忍住在他脸蛋上捏了一把。


宋亚轩又觉得林毓潇一大早小脸因为水肿了,所以

看起来肥嘟嘟的,也很可爱,然后没忍住也顺了顺他的头毛。


宋亚轩早就习惯总是有人喜欢捏捏他的脸蛋说一句手感真好,林毓潇单纯以为宋亚轩只是看自己头发乱了帮忙理理。


双方都没意识到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其实充满了父爱的光辉。

——————————————

碎碎念时间:

能够走到人前出道的 必然是多才多艺的又努力的 看看团内的各位 谁还不是啥都会点

本章4.2K

评论(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