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回韩国了.

一拉开车门最先露出的居然是刘耀文那张脸。


林毓潇一拉开车门人都懵了,“你怎么在这儿,现在不应该是吃饭时间吗?晚上没课了?”


刘耀文倒是笑得一脸灿烂,不知怎么的无端让人联想到金毛犬的幼崽,在家门口摇着尾巴等主人回家的样子和他此刻确实有几分相似。


“刚好带他出来买些日用品,这小子天天蹭别人的。”


司机是熟悉的助理哥哥,比刘耀文更先一步解答了林毓潇的疑惑,与此同时还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估摸着也是被蹭的那个。


“站桩似的杵在这儿干嘛呢?”小姨放好行李准备上车被林毓潇堵了个正着,一边询问一边看了一眼车内。


“笑笑这是你朋友啊?”


林毓潇听到催促才坐上了车。今天来接人没开保姆车出来,应该开的是某个工作人员的私人小轿车,除去司机和副驾的工作人员,后排刚好坐下刘耀文和林毓潇还有他小姨三个人。


等坐稳了开始系安全带了才肯定的回答了小姨的问题。


林毓潇回答时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相关问题的当事人,当事人一脸懵。


不知道突然出现的这位漂亮姐姐是谁,但是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打个招呼肯定没有错,“姐姐好。”


一句姐姐听的小姨心花怒放,绝非是刘耀文嘴甜,只是小姨一身的穿着打扮加上皮肤保养的好,一点也看不出真实年龄,也就二十七八的样子。也不怪刘耀文一开口就是姐姐。


怼了怼林毓潇胳膊催他赶紧介绍一下这位拥有健康皮肤的帅气小朋友。


“小伙子长的真好,今年多大啦?有没有女朋友啊?”


深知小姨爱好的林毓潇可听不得这个,赶紧用胳膊肘回怼了一下小姨的手臂让她收敛着点,别吓着别人。


“刘耀文,我在重庆认识的,今年13。”介绍身份的同时还强调了年龄,意思就是人还小着呢,别乱说话。


继而转过头向刘耀文介绍,“这是我小姨。”


有长辈在刘耀文也不敢造次,只能暗戳戳的反驳了一下林毓潇,再过两个多月他就满14了。


像是过年时在家的那顿年夜饭一样,总是逃不开长辈的调侃,饭桌上必被问的问题是有没有在学校耍朋友。此时此刻刘耀文觉得自己明明是身处六月,却有了过年时聚餐的尴尬。只能不好意思又尴尬的笑,连忙摆摆手说没有的事,现在还小呢。


“想在几岁谈恋爱啊?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啊?”


工作人员在前面听的想笑又不敢,忍着笑意替刘耀文回答:“他这工作性质估计也要到二十五六岁才会谈恋爱。您可别问了,我们耀文儿耳朵都红了。”


刘耀文求救一般的看了一眼林毓潇,顺着工作人员的话狠狠地点了点头。


这一眼不知道被小姨曲解出多少种意思,连连感叹年轻就是好啊。林毓潇捏了捏山根有些招架不住小姨这种拉郎的爱好。特别被拉郎对象是自己,每次都是这么兴趣盎然。


工作人员看小孩被问的双耳通红,有意想要转移话题,开口询问起小姨要不要跟着去看看宿舍环境。


林毓潇不想再经历一次像被李天泽戳着额头骂那样的场景,一瞬间坐直了身体试图让小姨别去。


“小姨你不是还约了朋友在弘大那边吃晚饭吗?去了以后等会儿要是迟到了就不好了对吧?!”


小姨怎么会不清楚林毓潇的脾性,这么大的反应一定是有问题,偏偏就要去看看。


轻飘飘的瞥了一眼林毓潇,“没事,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去看看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没戏了,这么说小姨必去,林毓潇无力的闭上双眼靠在了刘耀文的肩上。


有几次我想要劝阻,却不知如何开口。


算了,累了,毁灭吧。


刘耀文没什么反应,由着林毓潇靠着他的肩膀,手上还在回着群里的消息。


东西买完了?


人接到了没有?


买完了,在回去的路上了

还有他小姨也在

苦笑.jpg

劝你们赶紧收拾一下屋子


??!??!!?!


群里无人再回话,估计是全都收拾房间去了。


-


小姨到宿舍的时候,剩下那几个人都去上课了,只有严浩翔因为还没到上课的时间而留在了宿舍。


看到林毓潇小姨的那个瞬间他是懵的,还以为会是妈妈辈那么大的,可来人才二十八九的样子,于是严浩翔当机立断,反正叫姐姐总不会错的,没有哪个女性不喜欢被叫的年轻一些。


小姨倒是喜笑颜开但林毓潇无形中被占了不少便宜。


林毓潇看到宿舍没几个人的时候还是松了一口气的,谁知工作人员带着小姨参观完宿舍后的下一句就是要不要再去上课的地方参观参观。


刚放到肚子里的心又窜到了嗓子眼。


要说搞人心态还是你们有一手。


只好苦着一张小脸皱皱巴巴的跟着他们去了。


这次公司也是花了钱,一个礼拜里偶有几个晚上会安排他们几个上小课,分开单独教学对症下药,好巧不巧刚好今天就是。


如果上大课林毓潇的痛苦还能一次性受完,凌迟处刑只会让内心煎熬程度翻倍,每进一个教室脸就要再苦一分。


你问我是否快乐,我回答你说maybe。


-


看完所有的教室之后的小姨也没搭理一旁沮丧的苦瓜脸林毓潇。


“这七个孩子和我们毓潇一起上课对吗?”


“是的,都是一起学习的,但是也有像今晚这样针对孩子们更擅长的一项来进行小班教学的,当然并不是别的课程孩子们就不能上,只是长处肯定会多加培养一些,我们也是按照孩子自己的意愿和所擅长的来安排课程。”


而复小姨略带迟疑的再次询问,“那也都是同吃同住吗?”


“对,就是住在您刚刚参观的那个宿舍。”


小姨沉吟了一会不再就不再开口了,看起来似乎在想些什么,带她参观的工作人员看她的脸色都有些紧张了,还以为是这位家长有什么地方不满意,但直到临走前小姨也没向他提出什么意见。


参观完小姨也没让工作人员送,只是叫林毓潇陪她走一段道个别,工作人员只当是家长舍不得孩子想说些体己话也就放手一挥让林毓潇去了。


-


下完楼走到能看到学校大门时小姨都不曾开过口,越是沉默林毓潇就越是害怕。


快到大门时小姨才开口,“林毓潇,你知道自己什么身份吧?”


被叫全名了,事情很严重。


林毓潇低着头自己鞋子上的污渍,双手扣着裤腿侧边的裤缝不敢说话。


“你知道我们从小怎么和你说的吗?”


“……男女有别,注意距离。”


小姨是不知道林毓潇的事情的,只当她是还没开窍,和小时候一样还当自己是小屁孩没有男女大防意识。


“你知道?你知道你还和他们住一起?”


林毓潇看了一眼小姨的脸色,小心翼翼道:“没有住一起,不是同一张床。”


“我应该夸你还知道一点男女之防吗?”


“你要想的话也可以。”


“简直是瞎胡闹!”


林毓潇捂着脑袋心想自己猜的没错,果然又被戳脑袋了。


看着小姨的背影扁扁嘴巴有些委屈,“小姨……你别走那么快我有点跟不上”


小姨又心软的放慢了速度,自家孩子自家心疼,骂两句也差不多了,估摸着也知道自己做错了。


转过身看着委屈巴巴的林毓潇叹了口气,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知道家里人都护着她,次次都是刚骂了两句就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盯着你,看的人气都消了一半,骂也不是打也不是,只能佯装生气的问一句知道错了吗。


每次都是给点颜色就开染房,顺着杆子就往上爬,看对方消了气就笑嘻嘻的说一句知道错了然后伸出三根手指对天发誓下次再也不犯了。


本来家里就心疼她,她自己平时也算乖巧,犯错的次数也少,服个软难得一见的撒下娇大家也都拿她没办法。


这次也是一样。见小姨又心软了,笑嘻嘻就开始撒娇,


“就知道小姨对我好。”


“你啊……快点结束快点回家,保护好自己知道吗?”


林毓潇从小就和小姨亲,知道她生气来的快去的也快。


两人又你侬我侬像小姐妹一样,临到分别末了小姨又开始没个正形。


“我觉得那个张真源不错,看着就一脸正气,身体看起来蛮结实的个子也高,你姥爷应该也会喜欢。内个什么严翔浩也还可以,举手投足之间就知道家教不错,你姥姥中意的外孙女婿就是他这样的。不过小姨还是投天泽一票,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也足够了解你。”


好家伙您搁这儿给您姨侄女相亲来了是吗?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不过倒是有件事说明她们俩果真是一家人,比如在叫错人家严浩翔名字上错的如出一辙。


林毓潇听到后面没忍住嗔了小姨一眼,“你在说什么啊小姨!我才多大啊!”


“马上就十六了,早恋的好岁数啊,再不恋爱可就不能叫早恋了。”


难得一见的小女生姿态又被小姨抓着调侃了一番,林毓潇赶紧连推带劝的才把小姨哄走,走之前还要她再三保证不要把这件事和家里人说,不然自己就完蛋了。


“说好了啊,保护好自己,结束了就赶紧回家。听到没有!”


嗯嗯哦哦好好的满口敷衍着,好像不是自己的事一样。


-


送走了小姨现在赶回去还能接着上剩下一半的Rap课,不着急现在收拾行李,反正有的是时间。


按照担当分配,今晚是和刘耀文严浩翔一起上课,这俩小子一唱起Rap就是一副天下我最拽的样子倒是意外的合拍,带着少年人特有的装笔味道。


可不就是装内啥么,一个是大型犬笑起来没嘴角一个是大眼仔说话自带波浪号。倒也不是真的觉得他们是在装,毕竟舞台上就得这样才帅,换林毓潇上去也是这样。


可偏偏这三人长的不错,无论在舞台上多狂拽酷炫也不会显得不伦不类,果然帅哥装起内啥来也是赏心悦目的。


半节课能有多长,一首歌都没练完。


“走吧?”


“先等等,林毓潇应该还要一会儿。”


刘耀文和严浩翔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站在门口等了林毓潇一会儿,等他完事了三人才一同和老师道别回了宿舍。上课的地方离宿舍也没有很远,林毓潇和刘耀文两人走在路上话都没有停过,时不时还会问问严浩翔的看法,氛围倒也还算融洽。


“过两天应该有拍摄了。”


“你安排的?”


“你有病?我听到几个随行pd们之间有在说这个。”


严浩翔听着他们没头没脑的对话在旁边偷笑。


“唉……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其实我…唉…身患重病命不久矣,我临死之前的愿望就是在舞台上发一次光。”


“你个人爬到起。你有病的不是你的身体,”刘耀文煞有其事的在自己太阳穴的位置点了点,“应该是这里。”


说完又怕林毓潇锤他,迅速跑到了严浩翔的另一边。


林毓潇才懒得追他,于是两个人就隔着严浩翔互骂。


“我脑子有病你也有,这玩意儿有可能会遗传你不知道吗我的好儿子。”


“我呸!连你爹我你都不认识了,我一定会送你去最好的医院。”


刘耀文假意抹了抹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泪。


“就你?”


“严浩翔你看看我俩谁像谁的爹?”刘耀文气不过,一把扯过林毓潇的手臂,强势地搂过他的肩膀就开始比谁更高,大概是觉得高的那个人才更像爹。


刘耀文抬头挺胸,为了让严浩翔看的更清楚甚至踮起了后脚跟,就为了争这口气。


严浩翔被他俩吵的脑瓜子嗡嗡,没有参与的兴趣。好在没几步就到宿舍了,于是他捂着耳朵先走了一步,不理会这俩小学鸡的课后娱乐小游戏,先洗澡去了。


-


刘耀文的情报准确无误,两天后所有人一大早就被叫起来做妆发准备拍摄。但是只搭了衣服和做了头发没上妆。


“你还听到了啥不?我们等会儿要去干嘛?”


“好像要拍照,可能。”刘耀文想转过头去和林毓潇说话,刚侧过一点头就被发型师姐姐警告了一声别动,只好僵着脖子往回转,从镜子里去看一旁的林毓潇。


林毓潇若有所思,想从蛛丝马迹中推测一番但还没想出来到底要干嘛,工作人员就开始组织大家拍摄了。


“大家就照常上课,今天轮到谁值班监督体能了?”


丁程鑫默默举起手。


看到今天的值班人林毓潇一口气提上来就下不去了,马嘉祺和丁程鑫每次监督做体能都要求特别标准,尤其是马嘉祺,不知道为什么似乎特别执着于让林毓潇练出腹肌,训练腰腹力量的时候盯他盯得特别紧。


林毓潇做着蛙跳突然想起了为什么今天只做头发而不上妆了,这种程度的体能课化了也会因为出汗而全都花掉吧?


做完一整组体能后节目组大发善心暂停了拍摄让大家休息了一会。


林毓潇无念无求的躺在垫子上,双手放在肚子上双眼盯着天花板发愣,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股咸鱼的气息。就连贺峻霖过来问他要不要喝水都是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单音节来回答,嘴都不想张开说一个字。等脑子彻底清醒完了才发现身边又开始叽叽喳喳了,不禁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


刘耀文和宋亚轩估摸着是恢复的差不多了,又开始打打闹闹贱了吧唧的互相撩架,他俩闹就算了还要拉着别人一起,林毓潇摊在垫子上都懒得看他俩一眼。


没有力气了。


好累啊,好想一直躺着啊。


每次都觉得舞蹈课前的体能训练做完半条命都要没了。


丁程鑫看不下去,手动给林毓潇翻了个身,“你好像一条咸鱼啊,我给你抹点盐就能直接挂起来了。”


林毓潇懒得挣扎,任由丁程鑫动他也不做任何反应。


丁程鑫看他一副‘就算你现在把我扛起来扔河里也没关系’的样子忍不住逗逗他。


这里拍拍那里捏捏,佯装出好像真的抹了的样子,“抹完了,等会儿就把你挂起来风干。”



其实是在给林毓潇按摩放松身上酸痛的肌肉,虽然刚刚已经马嘉祺已经给他捏了一会了,但是排酸这种事多做一些也不会有坏处的不是吗。


“嗯嗯嗯,记得晒个七七十九天,这样才能入味。其实九九八十一天也可以,记得有空就来绳子上看看我。”脸趴在垫子上,说起话来声音都是含糊不清的。


丁程鑫脚上稍微加大力气碾了一下林毓潇的小腿,笑着骂了一句就你贫。林毓潇疼的嗷嗷直叫,直呼丁哥饶命。


听的丁程鑫直皱眉,小心翼翼的从碾换成了捏。“有那么酸疼吗?你以前上舞蹈课前都不做体能的吗?”


林毓潇享受着丁程鑫熟练的按摩手法,声音里都泛着一股懒洋洋的劲儿。


“有啊,但是量没有这么大。”


“那你这接下来的两个月怎么办呐小咸鱼?”


“凉拌。”林毓潇心想都用不着两个月,再过一个月我就溜。


丁程鑫按的还挺舒服,要不是因为贺峻霖拿着水过来,林毓潇都要在垫子上睡过去了。


接过贺峻霖递过来的水咕咚咕咚就干下去了小半瓶,直接从咸鱼变成饮水机。


林毓潇喝完随口问了一句丁程鑫要不要。


贺峻霖看着丁程鑫接过,又看着丁程鑫举起瓶子喝了几口。低下头面无表情的看着手心里的瓶盖,指腹摩挲着瓶盖上的纹路,再抬头时又是一脸笑嘻嘻的表情,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


休息了没多久工作人员就招呼着大家说要开始拍摄了。


后来拍摄直到所有的课程都上完了才算结束,拍了一整天也不知道最后剪辑出来还剩多少。


在韩国每天都很忙,一整天连轴转,上节课新学的东西还没来得及消化完,马上就又要学新的。更别说林毓潇课程之外的夜晚时间还要留给小提琴和钢琴。


其实没有剩下多少可支配的个人时间留给他们玩耍,不过这个关头大家都想的是能够在比赛中留到最后,也不会太放任自己拿宝贵的时间去浪费。


————————————————————

碎碎念时间:

本章4.9k,

救、、就当我是周更吧。哭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