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第一次公演

“张哥我来吧,你现在一只手也不太方便绑鞋带。”林毓潇。


“真源需要我帮你穿衣服吗?”还是林毓潇。


“张真源你还是用勺子吧……算了我来。”依旧是林毓潇。


只不过是伤了个手指,也不用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吧?看着是恨不得唱歌帮他举话筒,吃饭给他喂嘴里,打算事无巨细全都一手包办了。


几天下来身边好几人都觉得有点烦了,忍无可忍在某天睡觉前背着他俩都聚到了一起讨论起来。


“咱们要不要告诉林毓潇,其实张真源伤的只是手指?”


“不至于吧,他又没瞎,肯定能看到伤的是手指……”


马嘉祺倒是颇为自信,他是被强行拉过来讨论的,原本就没多大意见。


“真源要不要喝水?”林毓潇从门外路过。


“……吧?”马嘉祺突然开始不确定起来。


“我还以为张真源受伤的是脑子,他怕是就差追着帮张真源洗澡了。”


宋亚轩抱着腿坐在贺峻霖床上靠着墙,下巴放在膝盖上,看着林毓潇刚走过的走廊目瞪口呆。


该说不说,宋亚轩这坐姿还挺少女的。


“张哥!你自己一个人能洗的了澡吗!要不要我帮你?我保证什么都不看!你别害羞!伤口要是遇水感染怎么办!张哥!张哥!”


从隔壁传来林毓潇疯狂的敲着浴室门的声音。


“滚!”就连张真源本人也忍无可忍。


贺峻霖闭着眼睛深呼吸,还是没忍住起身了,下床穿鞋准备过去捉奸(划掉)提醒林毓潇。


刘耀文唯恐他过去被林毓潇强行拉着进去帮张真源洗澡,抓着手臂连忙把人拦下。贺峻霖缓缓回头,刘耀文一愣,只觉得贺峻霖左脸都写着不堪其扰,右脸写着烦不胜烦,就连眼神都在骂人。


“贺哥冷静……他这是关心则乱,对关心则乱,过两天就好了……你且忍他一手,对吧?”


这边小会还没开完,被讨论的主人公之一就大大咧咧光明正大地走进来了。


林毓潇的耳后和脖子上昨晚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想要问问有没有谁有花露水,隔壁房间里除了正在洗澡的张真源和他自己竟然没有一个人,于是就想着溜达溜达抓几个人来问问。


他一走进来大家的话题便戛然而止了,六双眼睛随着他的走动而移动着视线。


当所有人目光都盯着一个人,特别是这些人还都一言不发的时候。被盯的那个人多少都会觉得不太自然,林毓潇此刻就感觉有点心里发毛,他环视了一圈发现大家都在。


“你们聊什么呢?都盯着我干嘛?怪慎人的…”


贺峻霖盯着他幽幽开口问道:“你不会还想在他上厕所的时候替他把着吧?”


“?男的是不能坐着上厕所吗??”


……倒是这么个理没错。


众人也没听出他话里的奇怪之处,只当他是反讽,没有一个人会想到他是真的在提问。


大家被反驳的沉默了几秒。


林毓潇倒是没忘他的正事,“你们没被蚊子盯吗?我被叮了好几个包了,谁有花露水吗?”一边说一边向大家展示他身上的蚊子包。


于是大家都纷纷开始展示起自己身上被叮出来的包,话题很快就变成吐槽韩国蚊子真的有毒,咬一个包得好几天才消下去。


话题跑偏也就忘了提醒他不要太过火,张真源其实也没那么严重。


好在林毓潇的关心劲儿没过几天就蔫下去了,往后正常了许多,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


选曲的时候林毓潇完全就是在摆烂,他深知自己就是个炮灰,手拿祭天剧本表现的再优秀也没有用,但又不想自己表现的太烂被观众诟病完了还要被贺峻霖和李天泽念叨。


所以他很犹豫,究竟是走稍微有点实力的空降,最后却因为他们实在太强而惨遭淘汰的剧本。还是走没有实力的空降,顺理成章的被淘汰掉的废物人设剧本。


想了半天最后发现自己可能也就表演这一次,于是决定去他大爷的管他的呢。


随机在歌单里一滑点了一首就决定是它然后就这么报上去了,是一首英文抒情曲,和第一次的摸底考核表演曲目完全是两个极端。


课上在老师面前表演了一遍,老师初听时眼中是有惊喜的,可听完之后表情却不太美好,他没有对林毓潇的表现发表评价,只是皱着眉头问林毓潇怎么会选这样的歌。


“想挑战一下自己?”总不能说是随便选的吧?


“为什么第一次表演没有选择vocal?你的vocal实力要比Rap实力好你自己知道吗?”


林毓潇看了一眼摄像机,低着头看着手指抿了抿嘴没敢说话。


只是感觉说什么都会被观众误解。


“既想表现出自己的Rap实力又想表现自己的vocal实力?有野心不是坏事,但是你们参加这次节目,目的是成为一个爱豆团队,团队中是不需要一个人太有野心想要盖住所有人光芒的人的,既然这样的话你不如去solo。”


林毓潇心想ACE也是一种定位嘛,再说了要位置那玩意干啥,自己又不出道,而且明年他就要出国远离这个圈子了。


也是有够倒霉催的,这下子被迫要拿实力祭天剧本了,都是挨骂却比预想中走偏了太多,原本设想只是家族粉骂空降没有家族感之类的,现在自己的人设是不懂得收敛的锋芒针尖,是没有团队意识的独行野心家。


老师这一段骂可太有话题了,他都能想到自己会被他们几个的粉丝排斥成什么样。


不过也能吸到一小波喜欢这种性格的粉丝,但也于事无补,完全是一桩赔本买卖。


他本人不太在意会不会吸粉,只求不要被骂的太狠扯上家里人。老师的这段话他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懒得反驳也没太放在心上,反正事实是怎样自己心里清楚。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最终还是在老师的提议下换了一首歌,换了首林毓潇自己觉得词曲比较温和活泼的中文歌曲,整首歌hook部分大于Rap部分,难度不大。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就是他懒得走出舒适区。


这首歌刚出来的时候就听过很多遍了,对它很熟悉,平时也经常会唱,练习起来难度也没那么大。


林毓潇到现在为止都是一种随便的态度,歌随便,名次随便,挨不挨骂也随便,能学到东西最好,学不到也随便,打心底里没把比赛当回事,觉得自己迟早要被淘汰掉。


-


第一次公演来的很快。


练习期间别人都是勤勤恳恳,只为了在第一次公演的时候能够以最好的姿态面对粉丝,拿到更好的名次。林毓潇却巴不得自己的舞台被老师打低分,然后名次往下掉,被淘汰的顺理成章。


彩排的时候都好好的,到公演这天他却是所有人里最紧张的,单纯就是没有过在这么多讨厌自己或无感自己的人群面前表演过。


人一紧张就喜欢给自己找点事做,林毓潇趁着化妆时间登上微博去看了一圈家族超话,确实和意料之中的大差不离,百分之五十的粉丝都在骂狗公司怎么还不倒闭,剩下百分之五十在心疼小孩。


除去刚开始接机那会的热度比较高,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人去讨论了。


因为接机图和视频都出来了,加上其实逛街的第二天大家就已经发过微博了,所以名单早就一个礼拜前就已经完全确定了,也有不少人挖出他的过往经历了,不过性别这种东西如果不是被别人故意透露真是挖不出来。


更何况林煜嘉早就和学校打过招呼说他情况特殊了,不能透露了。


还有一些粉丝在考古完林毓潇的微博和以前拍过的零零散散的一些电视剧广告之后被脸圈粉了,甚至他的微博还小小的涨了几千个粉丝。


意料之外的是有一些粉丝在押宝,赌林毓潇和严浩翔究竟哪个空降兵会被留下。


林毓潇本人在心里偷偷回复道是当然是我走啦~


看完竟然心情也出奇的放松了一些,可能是感觉自己也被少数粉丝期待了吧。


放下手机抬头一看被吓了一跳,怎么是这么可爱的妆发?cody姐姐之前彩排试妆的时候也没有弄的这么粉嫩啊?这下真就不管再怎么凶看起来也就是人类幼崽发飙了,简直毫无威慑力。


做完妆发的严浩翔和林毓潇对视的时候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同样的不解。


•᷄ࡇ•᷅ ?

你也是Rap担?看起来不太像啊?


两个大眼睛卷毛,一个满脸小雀斑一个满脸泛着红,对上了眼神两人就确定对方是自己的革命战友——都对cody姐姐有所不满想要反抗却不敢,因为来不及了马上就要开始录制了。


两个人齐齐看着同样是唱Rap的刘耀文,感觉心理非常不平衡。凭什么他就这么帅?可转念一想又觉得没事,他这是拿准备在舞台上热死换的,顿时觉得心里舒坦多了。


就算都是洋娃娃,严浩翔和林毓潇相比还是差点,他只是妆容比较粉嫩,而林毓潇从头到尾都非常粉嫩,对比一下觉得自己也不算不像个Rapper。


林毓潇今天穿的什么?


头戴一个看起来像荷包蛋的贝雷帽,上身杏色衬衫内搭,蜜桃粉色的套头卫衣,天蓝色的丝带被绑成蝴蝶结乖顺的垂在胸前。下半身是浅蓝色的宽松牛仔短裤,粉白横条纹相间的中筒袜,脚上穿的是白底蓝标的中帮滑板鞋。


拜托~谁能拒绝一个行走的马卡龙呢?


林毓潇为了防蚊几乎都是穿长裤,虽然带了短裤却从来没拿出来穿过。这次的造型是来韩国这么久第一次露出小腿。


小腿线条流畅没有明显的肌肉,加上皮肤白皙又没有腿毛,光看腿说是女团腿也不为过。


工作人员只当他是年纪还没到所以还没长腿毛,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是生理上就没有那么多雄性激素可分泌,根本不会像男生一样长出一条浓密的毛裤。


试问在场谁能有他可爱?反正严浩翔自认即使一样的服装他也做不到,不过说起来其实妆发和林毓潇的选曲是符合的。


-


候场的时候林毓潇往场下看了一眼,也没看见自己的灯牌。不过倒是看见了老板和三代弟弟,离的不远处居然有几个姐姐举着时代峰峻倒闭了的手幅。


林毓潇没忍住偷偷笑了一下,眉眼弯弯还有嘴角还有小梨涡。


场内快门声突然变得十分密集。


有句话怎么说的?舞台上按平时那样正常发挥了就算是超常发挥,第一个上场的林毓潇就自觉发挥的不如平时。


第一遍因为太紧张,上台的时候都是同手同脚上去的,连导师都看笑了。第二遍的时候就好了很多,没那么紧张了,就是有点唱嗨了,即兴加了几个舞蹈动作和摄像机互动差点把帽子给跳掉了。


他之前因为不想展示那么多,再加上咸鱼思想也就没加舞蹈进去,体力消耗的不多。要不是他唱嗨了蹦了那几下,整个表演其实也就是走位加上一些手部动作和表情而已。


导师那边的评价倒是都没说什么重话,整体意思概括一下大致就是说他即兴加的不错节奏也把握的很好看完感觉自己都年轻了很多活力满满。


林毓潇自我感觉表演的一般,听完却发现导师们一水的全是夸奖也没说他有哪里不足,这下他更确定自己了拿的是捧杀祭天剧本。


下了舞台就暂时没什么事了,只要坐在待机室里看他们舞台然后reaction就可以了。


-


如林毓潇所愿名次果然向下掉了,只是赛制和自己所想的完全不一样,怎么又变成了小组作战?


林毓潇看着两个队伍里的人只觉得马嘉祺十分倒霉,居然选了自己作为队员,除非是出现了奇迹不然下一场自己肯定要被淘汰,被淘汰的条件就是所在小组会输,那马嘉祺小组不就必输?


唉——好惨。


但是小组作战自己就不能咸鱼了,不认真的话对队友来说有点不太尊重。


林毓潇叹了一口气,这可怎么办啊?明明有赢的可能却因为自己的加入而变成必输,怎么想都觉得好愧疚。


愧疚完了又突然想起来之前信誓旦旦的和别人说自己第一场肯定会被淘汰,这下还要和他们一起住到第二场公演完自己才能走。


完了又要被小姨和天泽骂了…T⌓T


-


要不是丁程鑫不想蹭一手粉底,他大概会把林毓潇的脸颊肉捏到肿起来。


主要是今天的妆发实在是太可爱了,正对丁程鑫的口味。


说了来奇怪,林毓潇明明人挺瘦的,但脸上肉却很多,捏起来手感是真的很好。


“丁哥你能不能别捏了?都有点发热了。”


丁程鑫虽然不能捏脸,但他能捏林毓潇没有上粉底的耳垂。


左手玩手机右手圈着林毓潇捏他的右耳耳垂捏的起劲。


“那你撒娇。”


“为什么?”


“因为被捏的不是我。”


大家都是青春期的男孩子,这几句话落在他们耳朵里意思都变了不知道几个味,纷纷都回过头,眼神直勾勾的冲着林毓潇的下体看去。


林毓潇对这几人的视线无知无觉,“丁哥你靠这么近不热吗?放下手呗?”


“不热啊。”丁程鑫头都不带抬起来的。


众人见不是心中所想的场景又回过头去。


林毓潇咬了咬牙,心说这都是你逼我的丁程鑫。


用上颚共鸣夹着嗓子开了口,“程程葛格~手拿开好不好嘛~”


原本他的声线就是偏清脆且雌雄莫辨的中性音色,升几个调之后完全变成了少女音色。


而被撒娇的对象程程哥哥本人,只能说这感觉真是非常的奇妙,一边觉得嫌弃一边又觉得挺有意思。


自觉被恶心到的和马嘉祺换了个位置,远离了林毓潇,但还是十分新奇通过车窗的倒影一直盯着他的脸瞧。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夹子音?可是听起来很真实啊?完全听不出来是个男的。


林毓潇才不管那么多,如愿以偿后就直接躺在了马嘉祺的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躺了一会儿又嫌弃马嘉祺太瘦了,都是骨头枕着不舒服,被马嘉祺骂了几句后又枕到严浩翔的肩膀上去了。


头转回去了耳朵没带走,后排说了什么依然听得一清二楚。


所以宋亚轩有样学样,张真源坐在他旁边,自然是被首当其冲的那一个。


于是他夹着嗓子对着身边的张真源来了一遍情景重现。


“真源葛格~我也想捏捏你~”


刘耀文没给他留面子,直接yue出了声来。而张真源对着他俩直接邦邦一人来了两拳。


刘耀文大喊冤枉,说又不是他说的,有仇报仇有怨报怨,打他做什么,宋亚轩在旁边阴阳怪气的向张真源告状说张真源他yue你。


两人越过张真源就开始斗嘴。


车里放着听不懂但很洗脑的Kpop歌曲,车里的人在争吵着一些没营养的屁话,助理一边开车一边感叹都录制了一天了一点都不累还有精力吵吵闹闹,不愧都是最有精力的十几岁青少年。


贺峻霖坐在坐副驾驶自始至终都没有发出过任何声音,闭着眼睛假寐心想就这样吧,也挺好的。这样的日子可能也不多了。


——————————————————————


碎碎念:

本章4.5K+

啊说起来张真源的手差不多到第一次公演的时候就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然后也加快了一点进度,之前剧情实在是写的太拖沓了。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