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男酮竟在我身边

严浩翔骤然睁开眼睛,梦里的情景如同强电流一般窜上了大脑,清醒就一秒,双眼迷迷瞪瞪又开始迷茫。


几点了?他看着还是蒙蒙亮的窗外发懵。


看了一眼手机,发现不过才四点零六分,窗外的天空还是深蓝色,蓝的纯粹,蓝的发黑。抬头看不见一颗星,只有月亮高高悬于天上,形单影只。


这是严浩翔半夜做梦惊醒的第四天,已经整整四个夜晚了。


每天晚上都会梦见林毓潇赤身裸体不着一缕的坐在浴缸里看着他,


白皙的皮肤在灯光的照射下几乎能反光,水滴顺着圆润的肩头滑下 ,皮肤细腻透着浅浅的粉。


确实和糙老爷们的身体不太一样。


前两天每当想要看清她的时候就会突然从梦里惊醒。到了后两天梦中情景也算是有所突破,当一开口询问完她到底是男是女之后,她头发就会突然变长,然后一脸嘲讽的说傻逼这都看不出来吗。


硬了,梦中的严浩翔拳头硬了,对着浴缸的林毓潇差点脱口而出你自己来看看这他妈谁看的清,水下的部分根本看不见,这和打了马赛克有什么区别!


然后他就会突然从梦中清醒过来。


回到现实,虽然梦里的严浩翔什么都看不见,可现实中的严浩翔却看的一清二楚。肯定是当时的场面太过于香艳,才以至于这么多天了,一直反反复复在他的梦里出现。


他回过头看了一眼林毓潇,睡姿乖巧,呼吸清浅平稳,头发柔顺而又自由的铺散在柔软的枕头上,梦境和现实交融。


……是短发啊。


严浩翔掐了掐自己的大腿。


疼疼疼疼!!!日你仙人板板下手愣啷个重!!


……噢,是我自己掐的,那没事了。


怎么没有事啊!!!梦里现实都是她!!真的很烦啊!!!!


-


严浩翔连续几天的惊醒,连带着贺峻霖也没睡好。


同队同房机会难得,他本是想着和林毓潇一起睡,重温一下去年夏天的感觉,可每次一开口都被严浩翔拦下。他总是有理由引开话题,大前天是想打游戏让他带一带,前天是自己一个人睡有点害怕,昨天是林毓潇喜欢自己一个人睡。


“你才认识他几天你就知道他喜欢一个人睡觉了?”


严浩翔如鲠在喉百口莫辩,想解释些什么可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看了林毓潇一眼又默默移开视线,耳后升腾起一股热意,红到耳尖,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些什么,还是因为反驳不了贺峻霖的话憋的。


他既然已经发现了林毓潇是女生,自然是看不下去贺峻霖要和她一起睡觉,总不能放自己的好兄弟羊入虎口(……)吧?


可贺峻霖并不知道事情的原委,连带着看向严浩翔的眼神都开始不对劲。


你小子不会也想和林毓潇一起睡吧?


还是说……你也…


贺峻霖平白起一身鸡皮疙瘩,安慰自己严浩翔这直男绝不可能会那样。


两人各怀心事相互制约,生怕自己一个没看住对方就跑到林毓潇床上去,只好想着法子的把对方拉着和自己一起睡。


林毓潇不明所以甚至还打心底里为这两人开心。


看来这两人之前的恩怨如今已经化解的差不多了,虽然两人的表情都有一丝丝不对劲,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嗯……怎么不算和好呢?


贺峻霖借着窗外的光将严浩翔的动作看的一清二楚,他没有出声。


其实也不是没有试探过两人的口风,严浩翔支支吾吾说只是聊了聊天而已。林毓潇回答的倒是大大方方,他说只是前几天自己洗澡的时候严浩翔不小心进来了而已。


就这样吗?就只是这样吗?


贺峻霖原本也没想那么多,只当两人是刚认识没多久,看见对方隐私还有些不好意思,但终归都是男孩子,过一会儿就好了。


可这几天半夜里严浩翔的举动又该如何解释?白天总是在别人和林毓潇说话时插一脚又是怎么回事?


木板床翻个身的动静都不小,何况还是一个一米七几的男孩子突然坐起来,贺峻霖当然会醒。


他没等严浩翔重新躺下,兀自翻了个身,背对着严浩翔重新闭上了眼睛。


所以那天在天台到底发生了什么?


-


小姨在韩国待了一个月终于舍得回国。


“走啊,今儿带你去吃点儿好的,十二点半校门口接你怎么样?”


林毓潇调侃是不是因为她再不回去小姨夫就要过来抓人了才要回国,也不知道现在自己贩卖一手情报能不能来得及让他给自己买台Switch。


“别坑你小姨夫了,这玩意儿又不贵,想买我现在就能转账给你买。”


林毓潇神色淡淡,脸上并没有被拒绝的难过。其实也不过就是是随口一说,她还不至于会缺这点小钱,想玩直接从林煜嘉那里直接拿就行。


“啧啧啧,女人呐——口是心非的生物。是谁来的时候还说,说他这次不跪下求你你绝不回去来着?欧呦,应该不是我吧?——哎呀是谁来着?小姨你记得吗?”


在小姨恼羞成怒之前赶紧回到正题


“唉算了,有点不记得了。我下了课就过去,学校门口接我,吃到您托运的钱都掏不出。”


“哎呦可拉倒吧您,还女人口是心非的生物,怎么说的和你不是女的似的,咱俩可都是同一性别的啊。还有,就你那点小鸡仔食量能吃穷谁啊?”


闲话扯一半回到正题的功夫也是一脉相承。


“中午出来要不要请假?赶紧的吧,你的那几个小帅哥朋友可别带过来,有些事我得和你仔细掰扯掰扯,别拖拖拉拉的啊,十二点半我准时到,行就这样吧我挂了。”


“诶不是小姨夫这会儿刚好发信息给我了!我怎么回……诶!喂?喂!好家伙挂的可真快。”


下节是所有人一起上的声乐大课,下课时间怎么也得到十二点左右。


小姨约的十二点半……应该来得及吧……?


不过听小姨这意思,是要和自己掰扯掰扯什么东西?中考成绩?话说这次的成绩只能读国际高中了吧?还是出国?也有可能是要强行把自己也带回国,所以不让自己带其他人过去。


那岂不是要违约了?违约金多少来着?好像不少来着,反正是以自己目前的积蓄负担不起的。


想来想去反倒被自己吓死,不过保险起见还是觉得带一个傻白甜过去吸引她注意力比较好。


宋亚轩和贺峻霖长了一副很能激发女性的原始母爱的脸。


小贺......不行,pass,他下午有课。


亚轩和真源好像没课……还有一个谁来着?算了无所谓了,亚轩没课就行。


林毓潇心里已经定好了人选,也就没再去纠结别的无关紧要的东西了。


-


今天讲的东西多了些,下课都已经是十二点了。


宋亚轩拿起随手扔在沙发上的帽子戴上,手里拿着歌词手稿卷成一个筒,站起身准备离开。而林毓潇还在找自己的手机放在哪儿了,等找到后再抬眼看,宋亚轩已经和张真源勾肩搭背走出教室两三米远了。


“亚……”


轩字还在嘴里没有发出,声音被突如其来的触碰压在了喉咙里,低头一看,手腕被人轻轻握住了。


贺峻霖正眉头微皱表情犹豫,看起来像是想要说些什么。


转头一看宋亚轩和张真源都没了影,甚至连片衣角都见不着了。


“你们上次……”欲言又止,不知道怎么去问才能问出真正的结果又不显得过分关心。


林毓潇满头问号,正准备追问贺峻霖没说完的话是什么,却有人一脚插进了两人中间,一副好兄弟的样子的揽着两人的肩膀,状似不经意地开口询问起今天中午的菜谱是什么。


对于严浩翔突然出现并且还要插话的行为,林毓潇已经并不觉得有多突兀了,因为都已经习惯了,这些天这样的场面可不止发生一次,不管自己是和谁说话,只要有肢体接触他都要凑过来插一脚。


明明这几天两人连话都没说过几次,可偏偏别人和他距离稍微近了一些严浩翔就要凑过来插话。


自从上次天台那一出之后,林毓潇和严浩翔几乎就没什么交流了,连眼神接触都屈指可数,即使是录制时都忍不住眼神闪躲,回避对方的视线。


脸色尬到不行。


现阶段的严浩翔看她和谁讲话都觉得她是图谋不轨,完全属于是草木皆兵了。


林毓潇自动屏蔽中间这个人,视线越过他看向他另一侧的贺峻霖,身体不露痕迹地站出来了一些。


三人形成一个非常稳定的钝角三角形。


僵持了将近三十秒,贺峻霖最先妥协做出了让步,他啧了一声,松开了握住林毓潇手臂的那只手,烦躁的揉了揉后脑勺的头发,瞪了一眼严浩翔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


这一眼瞪的严浩翔莫名其妙。


有时候吧,不知道为什么贺峻霖就生气了。


严浩翔看看贺峻霖的背影又看了看站在原地的林毓潇。林毓潇也正觉得莫名其妙,看向严浩翔。


又刚好与严浩翔看过来的视线相撞,不过一秒又相互都移开,像触电了一般一触即分。


严浩翔扣了扣牛仔裤的裤缝,犹豫了两秒还是选择跟上了贺峻霖,嘻嘻哈哈的搂着贺峻霖的肩膀往前走,头也不回。


这会儿练习室里人都走完了,只剩林毓潇一人,他的周围是零零散散朝向各异的塑料椅子,钢琴孤零零的在窗边沉默,一如此时的林毓潇。


当然这只是当下马嘉祺眼里的林毓潇而已。


自己都上了个厕所回来了,林毓潇怎么还在这儿还没去吃饭?


夏日正午的热意大大方方的从敞开的玻璃门外飘进来,将林毓潇层层笼罩,可他现在只觉得冷意从脚底窜到头顶。


糟了!上课的时候漏接了好几个小姨的电话,现在距离十二点半还剩十五分钟,小姨已经发信息说她快到了。


……救命!!!


要是被她抓住然后和姥姥告上一状,看看又要念自己好几天……林毓潇拔腿就开始往校门口方向全力冲刺。


看的马嘉祺一愣一愣,“诶林毓潇!等等我和你一起走啊!跑啥啊?我刚问过海哥了,饭还没到!”


林毓潇一个急刹车往前踉跄了几步。


马嘉祺?


今天穿的是较为修身的牛仔裤,手机放在裤兜里紧贴着大腿皮肤,一振动就会有明显感觉。林毓潇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显示新收到一条来自小姨的微信,思考不到两秒,折返回去抓住着马嘉祺的手腕带着他也开始跑。


=͟͟͞͞(?꒪⌓꒪)“都说了饭还没来你急啥啊?”


=͟͟͞͞(ᵔ⌔ᵔ๑)“带你出去吃。”


=͟͟͞͞(!?꒪⌓꒪)“这么突然?就我们两个?不带他们?”


=͟͟͞͞(ᵔ⌔ᵔ๑)“不突然,怎么会突然,我请你吃饭你等会儿帮我多说点好话,多公平的交易。”


哈?!什么请客?什么交易??什么啊?!??


练习室离校门口有些远,平时走的快也得二十几分钟,林毓潇一口多余的肺活量都不敢浪费,攥着马嘉祺马不停蹄的朝校门口飞奔,顾不上给他解释来龙去脉。


一阵兵荒马乱过后两人终于在十二点二十九分赶到了校门口,林毓潇喘的像是一口气耕完五亩地的牛,抬眼一看马嘉祺,只是拍着胸口匀气,并没有想自己一样狼狈,甚至竟然还有余力的从裤兜里掏出一包纸擦汗。


马嘉祺掀开林毓潇前额的刘海,内层贴着额头的碎发已经被汗浸透了,全都粘在了额头上。当物体加速运动时,是会有风产生的,肆意的风将林毓潇的刘海向额头吹近,要是没有扒住额头才奇怪。


“啪”的一声将纸巾拍在林毓潇的大光明额头上。


“擦擦吧。怎么这么弱?这些年舞跳的也不少啊?体能练习都偷懒了?”


“你不要(喘气)站着(喘气)说话(喘气)不腰疼(喘气),等会儿(喘气)我小……”


一片阴影从右后方替两人挡住一大片阳光,看影子的形状,好像是一把伞。


可是两人好像谁都没有带伞出门啊?


“你俩干什么呢这是?”明明问的是两个人,小姨的眼神却直勾勾的看向林毓潇。


林毓潇感到一阵心慌,她可别又……


“在谈恋爱吗?”


……(||| ❛︿❛.)


哈哈!老样子!


马嘉祺一阵错愕,惊的转头看了一眼林毓潇,你家里对于这种事的包容度这么高啊?


而且,粉丝们磕cp至少还要有一件一件小事累计,以及挖出各种蛛丝马迹变成糖点后,才算开始臆想两人在谈恋爱,林毓潇她小姨怎么看两个人的站一起就是在谈恋爱了?


林毓潇想岔开话题,左右张望了一阵,只看见一台黑色越野停靠在离校门不远的树荫下,“你开车过来的?你在韩国也有车??”


“那是我朋友的车,走吧,上车吃饭去。”说起吃饭,小姨狠狠的剐了林毓潇一眼才转过身带路。


都说了有事要说,让她不要带这些小朋友了。


“你没说是和你小姨吃饭啊?你这也太突然了,都没有和工作人员打招呼吧?等会儿他们找不到我们着急了怎么办?”


马嘉祺和林毓潇并肩跟在小姨身后,瞄了一眼林毓潇,伸出手拿掉了还粘在他额头上的那张纸巾,然后举起林毓潇的手,掌心朝上,两根手指捻着这张擦过汗的纸巾塞进他的掌心。


嫌弃的心溢于言表。


林毓潇偏不如他的意,非要把这张纸塞进马嘉祺的裤兜里。


“我已经打过报备了,至于你……等会儿让小姨和工作人员说一声就行。”


“你别往我这儿放啊!你没口袋是不是?!”


两人小声嘀嘀咕咕个没停,小姨早就到了车旁,回过头就看见他俩你推一下我我捏一下你,看的她眉头直跳。


“你们……真在谈恋爱啊?”


林毓潇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她,倒是马嘉祺跳了脚,手脚并用的慌忙解释说公司不让谈恋爱的,看了一眼林毓潇又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后半句。


“我我我…还还是喜欢女生……”


马嘉祺还以为林毓潇家对这事这么开放,是因为林毓潇已经破开柜门了,毕竟他也不知道其实真正破开柜门的,是林毓潇的那位好表哥。


“我们笑笑本……”


林毓潇在小姨说出后半句前慌忙制止住了她,眼神飘忽的开始询问怎么还不上车,太阳都要晒死了。


这下好了,林毓潇慌慌张张的表情和语气在马嘉祺眼里,无一不是在证实马嘉祺的猜测是对的。


那之前林毓潇和严浩翔在天台……ᓫ(°⌑°)ǃ!


马嘉祺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公司知道这件事吗??


马嘉祺的表情在这一瞬间可谓是五彩斑斓五颜六色五光十色。


确实没想到啊确实没想到,男酮竟在我身边?


“小马哥?上车啊!”


马嘉祺咳嗽了一声,维持着淡定的表情(……?)上了车,装作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生怕林毓潇因为自己的异样而自卑。


毕竟特殊群体都不希望自己被当做异类对待。


林毓潇要是知道了他的内心活动恐怕都要笑出声,并夸一声真是好贴心呐,可惜自己不是男酮,真是太遗憾了。


小姨的朋友是位韩国男性,两人有说有笑一直都是用韩语在交流,语速很快林毓潇根本听不懂什么。


“你是……小马对吧?小马,等会带你和笑笑一起去吃正宗的韩式烤肉怎么样?”


马嘉祺表情又开始扭曲,笑笑?这名儿怎么这么耳熟?


“额……我都行。”


“诶不是,小姨您怎么都不带问我的?我可就坐这儿呢,您是没见着还是怎么的,这么大一活人呐。”


“你意见重要吗?我看有些话和你说了你也是当耳旁风。”


林毓潇瘪瘪嘴,看了一眼另一边的马嘉祺,自知理亏不敢说话了。两人分别坐在靠近车门的位置,中间挤一挤甚至还能坐下两个贺峻霖。


林毓潇看着倒退的风景不说话,马嘉祺盯着后视镜里林毓潇的那张脸发呆,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


-


严浩翔不懂贺峻霖在生什么气,见他懒得搭理自己,也不想热脸贴冷屁股,跑去和正在不知道聊着什么的张真源和宋亚轩玩儿。


“我上次看见有人推荐说来韩国可以去南山塔看看……”


“怎么你俩要去?”


“不知道,不过我们俩下午准备出去逛逛,你去不去?”


“我?”严浩翔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不去,我下午有课。”


三人对了一下时间,严浩翔下午是一对一的Rap课,三点就可以下课,两人表示可以等他下课一起。


路过的刘耀文也插话说想一起去,说好啊你们竟然偷偷出去玩不带他们,张嘴就喊丁程鑫和他告状。


“报告丁哥,张真源宋亚轩严浩翔下午有单独行动!他们要出去约会!”


“哪有约会!丁儿你别听他们乱说!”


丁程鑫一手压制一个,让他们一个一个说,张真源一激动起来就破音


“什么约会!哪有(破音)三个人的约会!”


叽叽喳喳的解释了半天,听得丁程鑫脑瓜子嗡嗡,最终发话一锤定音,说今天下午三点半之后大家都没课,干脆让工作人员带他们一起去。


“想去的举手!一二三四五六……还有俩呢?”


丁程鑫清点人数,数来数去都只有六个人,唯独少了马嘉祺和林毓潇不见人影。


转身询问助理,才知道这两人是偷偷出去吃饭了。


得到答案的众人哀嚎抱怨声一片,说两个大老爷们怎么还搞偷偷出去约会这一套,都不打声招呼也不知道吃什么好东西去了。


唯独严浩翔在一片吵闹中沉默。


哈哈😅,谁说不是呢?两个大老爷们。

—————————————————————

碎碎念:

两个月了,十天能有七天都加班到十点,根本没有下班的感觉,没时间也没灵感写文。现在自己住了,能静下来写文了。

而且感觉最近倒霉事扎堆,三月份买的耀文台历,我等了三个月,结果卖家的卖家跑了,她被骗了六百多,我只能退款。

严严的三公也是大瑕,排了好几次好不容易对上话了居然给我说只赔五块,我发了次疯才给我登记售后。

小马亚轩严严贺儿高考一定要过啊!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