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06

林毓潇站在门外往屋内探头,心里也清楚,现在这种情况除了他自己忍着谁都没有办法。


如果提前知道丁程鑫不吃早餐的后果是会让他胃疼,当时说什么也会掰开他的嘴强行把早饭塞进他嘴里。


似乎是无奈,脱力一般的向后仰想要背靠墙壁寻找支撑点,余光却瞥见同样靠在墙上的宋亚轩脸色苍白眼神失焦,心里陡然一惊,要不是他脸色太差一看就知道不对劲,都差点忘了还有这一个,看起来和没事人一样还在这里看望丁程鑫,明明自己也是个病号。


“亚轩?要不要去休息?你还在发烧。”


“啊?哦……好。”


-


为了给身体不舒服的两个人营造一个可以安静休息的环境,剩下的六人被安排在隔壁房间进行接下来的拍摄。


林毓潇刚走进房间就看见贺峻霖招呼着自己坐他身边。可事实上同一张床上靠楼梯那边坐着严浩翔,中间坐着马嘉祺,在马嘉祺和贺峻霖之间已经很难再腾出可以完整坐下一个人的座位了。


他看了看已经坐到最右边的贺峻霖,又看了看连幼儿园小朋友都坐不下的位置,想了又想还是对着贺峻霖摇了摇头。实在是坐不下了。


-


跟在林毓潇后面进来的刘耀文看着贺峻霖身边空出的位置想要一屁股坐下,却被贺峻霖无情推开并告知坐不下了,对面有张空椅去坐那个。


被他贺哥拍了拍屁股的刘耀文想不通,他不理解。


明明刚才还让林毓潇在这里坐,怎么现在不让他坐啊!


看了一眼林毓潇,觉得自己又明白了。


害,肯定是因为自己比林毓潇要大一号,所以他贺哥觉得林毓潇小小的能坐下,自己坐不下。


懂了。


-


“我们会根据排名重新安排房间,我们的后四名换到现在的房间,也就是……”


林毓潇皱着眉头打断,


“等会就要吗?”


“一会儿吗?”马嘉祺和林毓潇声音重叠。


语毕两人对视一眼,想必是想到一块去了。


现在换的话那么丁程鑫和宋亚轩该怎么办呢?


“现在,马上。”


林毓潇听完这话两眼一闭想要直接去世,完全没有必要现在就换,人都不舒服成那样了怎么去换?


pd宣布完就走了,六人商议了一番,一致认为宋亚轩的情况不适合现在就换,决定等宋亚轩恢复了之后再让他换过来。


-


缠着助理询问了具体情况,宋亚轩体温还在上升,现在已经发烧到了38.3℃,吃了退烧药,因为发烧消耗身体机能太多现在已经迷迷糊糊睡着了。而丁程鑫喝完点热水又休息了会儿现在已经没那么疼了。


“好点儿了吗?”


林毓潇端着一碗粥和马嘉祺合力将丁程鑫扶起,把碗放低给他看了一眼,“白粥,已经放了一会,不是很烫了。”


“我听说喝点粥胃会好受一点,我过两天回去考试再带点止疼药过来。”


就是知晓现在丁程鑫没有心情搭理自己,所以现在才敢小嘴叭叭叭叭地讲个不停。


“丁程鑫你说你,有胃病还不好好吃饭,现在开始疼了吧。”


“来喝几口粥,这粥啊,是经过九九八十一道工序,小火慢熬了三天三夜才为你精心制作出的爱心满满大米粥,是不是能喝出来厨师在熬制时对食物满满的爱?诶我就说……”


人才到韩国两天不到,哪里来的三天三夜,也太扯了我说。丁程鑫想要把碗接过,林毓潇却躲开他的手,执意想要喂他喝。


林毓潇吹了吹粥,“啊”的一声想喂他。丁程鑫万般无奈下只好接受现状喝了一口。喝完一口感觉浑身别扭,又不是手断了至于吗,还要一口一口亲自盯着自己咽下这也太肉麻了。


“你说说你,吃个早餐能用多长时间,偏偏用这点时间补觉,要是这二十分钟吃了早饭现在也不至于现在会疼成这样…好喝不?啊~再来一口。”


撇了林毓潇一眼,心说要不是你昨晚半夜跑过来找我,我至于睡眠不足需要用那点时间补觉吗。还有喂就喂能不能别个哄小孩似的,这小嘴怎么这么能叭叭呢,昨天袜子放哪了来着,直接塞嘴里得了烦死了。


实在是受不了了。


刚想开口骂几句,看了一眼林毓潇认真的表情,到嘴边的话和林毓潇喂过来的第二口粥一起被咽下了肚子。


-


坐在丁程鑫床边的马嘉祺看看林毓潇又看看丁程鑫,看他小嘴张张合合的数落着丁程鑫,也不曾发表任何意见。


是他不想吗?


问的好啊朋友们。


是不敢啊!


真勇敢啊弟弟,等阿程不疼了你大概率会被他收拾一顿吧。


马嘉祺看见丁程鑫忍无可忍的转头面对着墙壁翻了个白眼。


“来,最后几口了,啊~”


摸摸鼻子差点笑出声,借着摸鼻子的动作刚好遮挡住了嘴边的笑意。


随后丁程鑫趁着林毓潇低头舀粥,迅速把视线转向了马嘉祺,在确定马嘉祺在看他之后,对着门的方向挑了挑眉毛。马嘉祺会意,双手扶着着林毓潇的肩膀把人提起推着他走出房门。


“咳。”


心虚的清了清嗓子。


刚才对视的那个瞬间马嘉祺还以为是看笑话被发现了。


“唉!!粥还剩一点呢!小马哥你……!”


“好了好了我来吧,你去照顾亚轩,要不帮帮我收拾行李也行。”


太能叨叨了这孩子,再不出去就要挨揍了。


-


走到宋亚轩的床头看了一眼,叹了口气转身走向浴室拿了块新毛巾。


两层被子把宋亚轩脑袋以外的地方盖的严严实实,夏天的话其实用物理降温的方法也不错,但却用了捂汗的方法。想想都觉得热的难受。


完全浸湿之后拎出来拧干水分,帮宋亚轩擦了擦裸露在外的皮肤。


一直出汗枕头湿的这里一块那里一块,颜色深浅程度不一,大概是因为“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所以才会这一块颜色深,那一块颜色浅。


湿的斑驳的枕头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反正总不可能是宋亚轩流口水吧?但结合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来看,不管这是汗水还是泪水,今天这场突如其来的考核,第八名的成绩实在是在大家,包括他自己的意料之外。


重新将湿毛巾洗了一遍,小时候发烧外公外婆都是用湿毛巾放在自己额头进行降温,被水浸湿的毛巾冰冰凉凉,给现在的宋亚轩用正好。捋开宋亚轩的刘海,洗好的毛巾被折叠到适合的大小放在他的额头上,然后帮他被子掀开一半。得让汗水蒸发带走温度,不然一直捂着也不行。


“亚轩怎么样?”


马嘉祺拿着碗从单人间出来,向林毓潇和宋亚轩走去。


“你喂丁儿喝完了?丁儿没骂你?”


“?为什么要骂我?不是,是他自己喝完的。”


“他刚才看起来就像是要骂我了。”


……原来你知道啊。


林毓潇接过马嘉祺手里的碗,起身让开好让他可以看的更清楚些,“还是你自己看吧。”


“我刚刚用湿毛巾帮他擦了擦身上露出来的地方。”


马嘉祺把手放在宋亚轩耳后感受了一下体温,侧头看向林毓潇,“他明天是不是还要回国?”


不知道是不是两人动静太大吵到宋亚轩了,林毓潇看见宋亚轩在马嘉祺说完话之后皱了下眉头。


林毓潇点了点头,算是对马嘉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大拇指对着门口方向晃了晃,“咱俩出去说?”


马嘉祺没有说话,但人已经站起来了,下巴朝着门口方向扬了扬。


于是两人并肩向门口走去。


“明天回去后天中考? 什么时候的飞机?”


“明天早上七点左右吧。”


“七点啊…那四五点就得起床了吧。”


一路走到楼下,把碗交还给助理后决定回去帮马嘉祺收拾一下东西搬过来。


“今天这个考核,我感觉韩国这边的老师似乎不太能欣赏中国的民谣类型歌曲。”


“对,单从亚轩唱歌的表现来说,我个人觉得排名不应该那么靠后。”


在这个问题上两人达成了一致,但外力因素不可控制,不止是歌曲得不到老师的欣赏,这个排名的出现还有别的原因。


譬如闭关三个月已经很久没有练习的舞蹈,发烧后明显不佳的状态。都是导致这个最终结果的原因。


“说起唱歌,你怎么开始唱Rap了?我记得以前在重庆你都不上Rap课的。”


“啊…我看真源唱Rap还挺帅的,就找了个老师随便学了下。”


其实是觉得比起唱歌,Rap更烂一点,如果是表演Rap的话,实力那么差,被淘汰就很合理。


老板你看,小林为了让自己被淘汰简直是煞费苦心。


但是林毓潇好像忽略了自己舞蹈实力,以及公司和节目组想要从他身上获取的流量。


怎么获取?当然是靠一些空降却能拿到第三名的骂声。


公司未必不知道他的真实实力,挑选参加节目的人选时,询问过北京分部的舞蹈老师,每次上课他都是学的最快的那个。工作人员那里收到的反馈则是,下课后经常看到林毓潇帮其他三个回忆动作帮忙扒舞。


舞蹈实力可见一斑,如果不是他家里不同意和经常拍戏时间调剂不开,或许文娱部公开练习生里也应该有他的姓名。


叫他来参加节目当然有公司的考量,以他的实力来说考核名次必定会靠前,一定会有各家粉丝不服,然后公司下场引导粉丝认为他是皇族,有人骂节目就有热度。


除去他是流量密码之外,还可以让剩下的这几人产生危机感,从而引发良性竞争。


林毓潇实惨,工具人实锤。


“只是随便学了学?”


当然不是,虽然今年没上几节,但至少上课的时候是认真的。


“就18年暑假开始上的课,19年就没上几次了,准备考试没什么时间。”


其实也没有林毓潇想象中那么烂,至少考核的时候对面老师和在座的各位都觉得还不错。


“就是气势上……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是在假装凶狠。”


就好比软乎乎的小绵羊对着你说我一拳下去你人就没了,有人会信吗?谁会怕啊!当然如果他叫沸羊羊那另当别论,一拳下去两个你都有可能。


装腔作势?虚张声势?反正就是字面意思。


就是说,一个想要努力的表现出帅气的未来rapper被外貌限制住了。


但林毓潇只感觉到了马嘉祺对一个演员表情管理的侮辱,丝毫没有意识到马嘉祺说的是什么意思。


“不可能,我上演技课的时候老师都说我表情控制的很好。”


“还是太乖了。”这张脸。


拜托你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脸吧!一张三好学生的脸唱你是孙子我是爷谁看着不觉得违和啊!


事实上,前几年马嘉祺看着宋亚轩用故作凶狠的表情唱咆哮,也有感到那么有一些些的违和。不过林毓潇要比当时的宋亚轩好很多就是了,只是看着觉得不得劲儿罢了。


-


“诶,内个……对!严翔浩!”


严浩翔回过头,看了一圈周围在场的好像没有别人了,于是指着自己望向出声的那个人。


“对啊是你。”林毓潇对着准备上楼的严浩翔招招手,招呼着让他过来。


虽然被满头问号环绕,但还是朝着林毓潇走去。


“你上去把这个给贺峻霖,盯着他喝下去。”像是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还有这个,盯着他吃两粒。”


林毓潇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板药。


浅粉色陶瓷杯从林毓潇手上转移到严浩翔手里,接过来时指尖最先接触到杯壁,是刚好的温度,不是陶瓷的冰也不是开水的烫,微微的热气从杯壁传递到手心。严浩翔盯着杯子里棕色的液体,老老实实的应了声好。


他怎么不自己去?


“我等会要去练琴。”林毓潇随手把包装袋的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他等会可能会不想喝,你一定要盯着他叫他喝干净。”


“……我知道的。”


严浩翔看着林毓潇准备出门的背影,“那个……”


“怎么了?”


算了。


“等会杯子还是放这里吗?”


其实是想说他叫严浩翔不是严翔浩……


“给助理吧,噢对还有这个,伸手。”放了两个棒棒糖在他手心。“贺峻霖一个你一个,他那个等他把药吃完了再给他。”


对着严浩翔做了个打气的动作,“加油。我就先走啦严翔浩拜拜~”


“是严浩……”翔啊。


话还没说完人就已经跑远了。急什么,难道钢琴长了脚还能跑了不成?


-


林毓潇刚结束通话把手机放下,门口就响起了敲门声。


贺峻霖站在门外,从门上的小窗口向屋内的人挥挥手,指着林毓潇又指了指手腕,比划了一个二。


林毓潇看着门外贺峻霖一系列的动作,招招手示意他可以进来说话。就像是早就知道他会来一样,丝毫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出意外两个字。


“还要练吗?都两个多小时了。”


林毓潇看着他的眼睛答非所问,“喝完了吗?”


贺峻霖倒也依着他,没有执着于自己的问题反倒是顺着他的话继续往下说。“怎么不自己给我?”


“不是很合理吗?非常自然啊。让严翔浩给你送过去,然后你们聊聊天。”


……


“干嘛这么看着我。”


“……人家叫严浩翔。”


啊……是吗?


下午说换床位的时候工作人员好像确实是叫他严浩翔来着。


啊这。


回去了以后还是给人家好好道个歉吧,怪尴尬的。


“我再练半个小时,你再等等。你先拿我手机玩一会吧。”


贺峻霖拿着他手机不知道干什么好,时下最热门的那几个游戏他也没下,倒是有很多背单词的软件在手机里。


没兴趣。


只好刷刷抖音打发时间,怕打扰他练琴又把声音关了,但刷了一会又觉得实在是没什么意思。


随即锁了屏双手抱胸倚着墙壁,看着林毓潇练琴的背影发呆。


和同龄的张真源相比,林毓潇身形要纤细的多,一看就是还没长开。从后脑勺看到脚踝,脚的大小好像也比同身高男生要小,不清楚大概多大,但是肯定没有40码。也可能是鞋子显脚小,贺峻霖没有多想。又从脚踝往上看,来来回回几次最后视线还是停留在了他身上除了脸和脖子之外唯一裸露出来的手臂上。


捏捏自己的手臂又看一眼林毓潇的,自己体重一百出头,他比自己的还要细,他体重过百了吗?


忽地手机在手里振动,收到信息屏幕亮起,下意识看了眼屏幕,微信没有打开信息详情不可见。


是他哥问他在韩国习不习惯,什么时候回去。


意识到这是在看别人隐私,不好再看于是准备把手机放进口袋,还没来得及把手放下,屏幕又再次亮起。


备注是小泽,问林毓潇打算怎么办,还去不去了。


李天泽?去哪?林毓潇没告诉他他人已经到韩国了吗?


贺峻霖把林毓潇手机揣进口袋,打定主意不再去看,任凭它在口袋里又振动了几次也没再拿出来。


林毓潇估摸着差不多到时间了,关上盖子转了转手腕。


贺峻霖看他起身伸了个懒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是差不多将近半个小时。


屏幕上最新一条微信还是来自李天泽,没去看他发了什么内容给林毓潇,毕竟这是人家的隐私。


把手机交还给它的主人,“有人给你发了微信。”


林毓潇接过手机,一边向大厅走去一边翻看着信息。


贺峻霖看了他一眼,看他专心回信息便没有再挑起话题,伸手按下去一楼的按键。


这个点这栋楼乘坐电梯的人没多少,不用一层一层的停下载人,电梯很快就上来了。


看林毓潇一直在回信息没注意到电梯,贺峻霖只好出声提醒他该走了。林毓潇似乎是已经回完了信息,把手机往兜里一塞和贺峻霖一起走进电梯,一时之间两人无话。


林毓潇看着电子屏上逐渐下降的数字沉默着,却突然看向同样沉默的贺峻霖,一脸兴致勃勃的开口提议:“要不去操场散散步吧,坐了三小时了都,去活动活动筋骨。”


贺峻霖想着现在时间也不算太晚,九点二十几,散个步回去十点半左右,洗个澡睡觉时间差不多,也就答应了。


真是想一出是一出,也就现在身边是贺峻霖,换个人谁会陪着他大晚上的去散步。


夏天的夜晚,就算只是散步也会出一层薄薄的汗。但对贺峻霖来说,和两个人的独处时间比起来,这点汗也算不了什么。再说了,舞蹈课前的随便做一组体能出的汗都比这个多。


贺峻霖剥开棒棒糖的糖纸,把剥好的棒棒糖递到林毓潇面前。


林毓潇看了一眼棒棒糖又看了一眼贺峻霖,“给你喝完药用来解苦的。怎么没吃?不喜欢这个味道吗?”


身边只有林毓潇爱吃荔枝味的真知棒,虽然其他味道也可以,但他每次的首选总是荔枝,其次是香橙味。


严浩翔端着感冒药过来的时候他还不太能确定,等喝完药之后再把棒棒糖拿出来时他已经能够百分之百确定是林毓潇让他来的了,也大概能知道他让严浩翔送过来是抱着什么想法。


见林毓潇不接,贺峻霖直接把糖喂到他嘴边。大有林毓潇不吃他就不把手拿下来的架势。


一报还一报,林毓潇强行喂丁程鑫喝粥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也会有被别人强行喂着吃东西的时候。


他本身唇色就带着一点红,嘴唇亮晶晶的大概是涂了唇膏,一口含住棒棒糖的时候,林毓潇的嘴唇距离贺峻霖的指尖不到一厘米。


啊哦……差一点点。


贺峻霖颇为遗憾的缩回了自己的手。


“上次我们这样散步还是在去年夏天。”


“嗯。”


“好像也是在晚上吧。”


“嗯。”


“林毓潇你有在听吗?”


“嗯。”眼睛亮的像是孩子发现了新奇的玩具,“贺贺你看今晚的月亮。”


像是在感叹又像是在询问


“你说,现在会有人和我们一样正在看着这个月亮吗?”


林毓潇的视线从月亮移到贺峻霖的眼睛。


月亮在发光,林毓潇看向贺峻霖的眼睛也是,永远干净明亮。贺峻霖觉得自己心底的那个秘密在他的注视下似乎无处藏匿。


只好也抬头望向月亮,“可能吧。”


贺峻霖看着月亮,把他的喜欢传递给月亮,月亮反射又反射,可最终到达林毓潇的眼底的,也只不过是皎洁的月色。


等林毓潇不再看他了他才敢用余光偷偷望回去。


有的人眼里盛的是月光,而有的人眼里,盛的是他的月亮。


林毓潇抬头看月亮,贺峻霖偷偷侧头看他。不管是月亮还是他,都是触碰不到的存在。


遍地都是月光,但月亮只有一个。


林毓潇的月亮在天上,贺峻霖的月亮此时此刻就在他身边。


如果月光落在地上是寂静无声的,那贺峻霖的喜欢比月光还要安静。


希望月光能代替我吻你。


——————————————————————

碎碎念时间:

我会刻意讲一些情话来强行煽情(dog

本章5.4K+。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