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浓烟

给你一次漫游绮丽梦境的可能

霖番|未完待续(上)

或许,你想听听兔子和猫的故事吗?


我曾写过很厚一本日记,除去爸妈以外,前半本被一个叫严浩翔的傻逼朋友填满,后半本被一个字母占领。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不敢宣之于口的秘密,而我的秘密就是L。


大家一般管这个秘密叫做,


暗恋。


能够被我写进日记的人很多,能被我放在心上的却寥寥可数,算来算去也就只有那么一些。


他们俩就是其中之二。


填满我前半本日记的那个人,在我以为我们会做很久很久的好朋友时,他却突然消失不见。而在我以为往后日子里能与他相见次数只能掰着指头数时,他却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而L,却与他相反,我以为她会像我之前认识的许多人一样,毫无预兆的出现后,很快又会消失。但她却不像那些人一样只是在我的日记里出现屈指可数的几页纸。


事实上,我的人生至今为止不过才短短十几载。很神奇的是已经被他们俩占据了一半。而后如果不出意外,我们还要互相再看个几十年。


我的日记本上从未出现过L的全名,却一字一句都在描绘着她。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想我可以给你们讲一讲我和她之间的故事。


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如果你们不嫌弃太长的话,我想要从故事的最开始说起。


那时的我大概也不会想到未来的我会和她有这么多故事。


第一次见到L是在2017年的寒假,春节刚过去没有多久后的第一次去重庆练习,我遇见了他,其实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感觉,顶多是觉得这个孩子长的白白嫩嫩还挺可爱。


但十八楼向来不缺漂亮小孩,所以我并没有将他视为什么特殊人物。


这些年来往于十八楼的小孩太多了,留下来成为公开练习生的少之又少。大多数都是这次来还能和你一起练习,下次再来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


而我已经在来来往往中逐渐学会了漠然。


不交心,离别的时候就不会太伤心。


自那一天之后我就没有见过他了,听说是到楼下试训去了。


试训嘛,大家都知道,就是一些练习生们刚来公司,要先试着训练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坚持下来以及有没有那个天赋。


没过几天我就偶然看到宋亚轩和他有说有笑的从公司楼下的罗森便利店一起出来。


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和宋亚轩早就认识。


便利店之后没多久,好像是隔天吧,他就上来和我们一起开始训练了。


我秉承着我一贯的交友原则主动与他示好,于是我们逐渐也能说上几句话。


但我到这种程度便不会再深入了。


要是每一个练习生我都付诸真心去对待,万一他们没有成为公开练习生一直留下来,那付出真心的我又要伤心一阵子了。


得不偿失。


除去宋亚轩好像本来就和他认识之外,他最亲近的应该是丁程鑫。


丁程鑫和我的交友准则完全是两个极端,刚进来的练习生们总是喜欢和他亲近。


不管新人到最后会不会留下,他都是用百分百的热情去与之相处。只有他这个傻子会毫无保留的接纳每一个新人,不怕被一次又一次的离别伤害。


不过好在傻人有傻福,他的真心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交换到真心。


当然也有心思不纯的新人来接近他,粘着他,向他示好。


因为多和丁程鑫玩,如果能做到形影不离的程度,再怎么也是能够蹭到一些镜头的。


毕竟丁程鑫人气一向很高,镜头也乐意为他多停留。


镜头多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自己,曝光与人气成正比。这些人利用丁程鑫当流量密码,和他亲近也只是纯纯把他当工具人而已。


这是我很久之后才看明白的一点。


抛开交换真心与镜头量这两个问题,就单说丁程鑫这张脸,会吸引人家和他做朋友也是很正常不过的事。


即使他什么都不做,只是站在原地对你笑一笑,你就能明白为什么周幽王愿意悬赏千金只是为了博褒姒一笑。


所以


就算只是为了这张脸,也会有人前仆后继的愿意和他做朋友。


我也不知道当时的L到底是出于哪种目的,总之他和丁程鑫熟悉的非常快,那时的我虽然稍微有些诧异于这两人熟稔起来的速度,但也没太过关心在意。


可能两人性格比较合拍吧


谁知道呢。


其实春节过后的练习时间并不长,中间还夹杂着一些拍摄,真正算起来我和他的相处时间其实很短。和他的关系也就仅仅停留在能够不尴尬的对话而已。


距离成为朋友还远的很。


开学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再回公司,果然没有再看到他了。


我觉得还是很可惜的,他能够从试训生里脱颖而出说明还是有几分实力或者天赋的,就这么不来了。连我都替公司难过又少了一个好苗子。


有实力又长的也还算对我胃口的可不多见,以后在公司都看不到他了,稍微有点遗憾。


但其实也没什么好可惜的,多正常啊,试训了之后觉得没意思就不来了,认为这是浪费时间。


听工作人员说,在以往的试训生里,甚至还有只来了一个周末就没有再来的。


这样说起来他还算留得久的对吗?


要不说小孩子忘性大,日常在学校学习,时不时还要去重庆投入训练和拍摄,没几个月我就把这个人忘的差不多了。所以后来宋亚轩再次提起他的名字时,我甚至需要大脑高速转动个一两秒才能从脑子里搜索出他的脸来和他的名字对上。


宋亚轩说他去拍戏了,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前几个月没来是这个原因。


因为我和他并没有熟悉到互换联系方式的程度,所以关于他的信息我一概不知。


要不是宋亚轩偶尔会在刷到他的朋友圈或者微博时看到他发的照片,然后惊呼他居然在和哪个知名演员谁谁谁在拍戏,我想我都快要忘了这个人是谁。


又过了好一阵子,终于熬到了放暑假。


这次我又见到了两个新人,也不知道哪个会坚持留到最后。


李天泽,听说是从影视部挖过来的。说话声音温温柔柔的,长相也温温柔柔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张口说话就给我一种很辣的感觉。


当然这些并不重要,另我很讶异的是,李天泽和宋亚轩熟起来的很快,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直到偶然有一次听到他们聊天我才知道原因。


破案了家人们,他们俩都认识L。


六人定律。


娱乐圈童星就那么点,所以大家都逃不脱这个五湖四海皆兄弟的定律。


要不怎么叫娱乐圈呢?娱乐圈娱乐圈,说到底就是个圈。


还有一个新人叫马嘉祺,其实他来的比李天泽要早一些,但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成都,所以我一直没见过他。


在我看来,他和李天泽确实是一起出现在十八楼的。


马嘉祺这个人呢,和李天泽相似又不同。虽然声线也是那种温温柔柔的,可区别其实还是挺大的。


他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温柔又佛系,大多数时候还有点笨笨的,特别是玩游戏时,好像没有什么胜负欲的样子不争不抢的。


不过不管性格是怎么样的,只要他们是真心诚意的和我们交往,我们也会回以真心,所以大家熟悉起来的速度很快。


我们十八楼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倒是真的,当然和大家年龄都不大,不会想那么多有的没的也有关系。


和他俩一起练习了一段时间,发现他们确实是带着本事上楼的,难怪会直接公开。


他们的到来确实是对我们原练习生有一定的威胁。不过没关系,反正就算不是他们,也会有别的练习生上楼。


我是知道的,无论是他们与否,我也不一定会出道,我看的很清楚。


扯的太远了,我继续说我和L的故事。


后来八月左右L又来了重庆一次,练习了不到两个礼拜又走了,听说是某个广告又需要小演员了。


他好像真的挺忙的,有时候听亚轩和李天泽闲聊,经常会听到他俩讨论说L最近都没得闲之类的话。


但我说句实话,我好像没在看电视的时候见过他?不过我也不怎么陪我妈看电视就是了。


其实我很疑惑啊。


既然他有这么多工作可忙的,那为什么还要来重庆做练习生呢?但我也没人可问,再加上我见他的次数也少,久而久之我自己都忘记了这个问题。


就像是大年三十大家一定会看春晚一样,L在每个寒暑假都来训练个几个礼拜也成了公司的固定节目。


所以18年的寒假他也还是来了,这次还有几个练习生和他一起也加入了我们的训练。


我原本以为他这次终于要和这几个练习生一起成为公开练习生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公开人员里还是没有他。


后来我有听说过一个说法


原本重庆这边确实是要把他的合约从影视部那边转过来,但是每次要签他的时候,他都刚好有戏约找上门。


一次还好,但两三次了都是这样。


其实要我说呢,公司不如放弃得了。随便把师兄的名声往外一放,时代峰峻会缺这一个练习生吗?


但我们李总呢,大家都知道,格外相信迷信那一套,说是L他的八字和公司的很合,L上楼必定会旺他。


我不知道别人信没信,反正我当时听着挺离谱的。


可能是越签不上,李总就越觉得这孩子必定是他命定的贵人。


因为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呢?


要发财那肯定是要经历些磨难的。


依这个势头,要是不能签下他,大概五年之内我们老板都睡不好觉。


再后来据L本人亲口所说,其实主要就是他家里那边觉得,本来拍戏拍广告拍这拍那的就已经很麻烦了,如果还要再重庆北京两头跑就太累了,就一直不太同意。然后他才一直没把合同转过来。


所以大家平时听的各种小八卦到底有几分真假,从以上传闻中就可见一斑。


虽然但是,李总想签他的心肯定是真的。


不然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让L过来训练,毕竟如果真的能让孩子产生来重庆当爱豆的意向的话,家长肯定是拦不住的。


前前后后算下来,L只来了公司长期训练了这三次,每次还都没有超过三个礼拜。


寒暑假嘛,大家都放假了,我们录制物料的次数肯定会大幅度提升。有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我们正在练舞啊之类的镜头,这种时候L就只能在角落里窝着。


因为他没被公开不能露脸,如果光明正大的出现在镜头里,后期剪起片子来会很麻烦。


听起来还怪可怜的,但是有这种经历的也不止他一个,马嘉祺没有公开前也是这么过来的,也不用太心疼。


没过多久他就又走了,我看我们老板这么坚持不懈的要他过来重庆,还以为他迟早都会成为公开练习生之一的。


所以这一次,我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


18年暑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言,我们会有一个出道战,然后决定出道人选。所以那一年暑假的训练,是我们所有练习生前往北京集训。


这一次明明是我们去他所在的地区练习,明明来往时间充裕,可他却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但后来,不知道我们老总什么毛病,这个出道战夭折了,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非常突然的组了个五人团,宣布出道了。


我当时坐上车那一刻我就明白了很多,比如我得回家好好学习了,再比如他不来的原因应该是我们老板早就定好了出道人选,他来与不来都没有意义了。


回家后没过多长时间,L突然打电话和我说他已经到成都了,我是真的没想到啊。


因为当时我们在北京集训时,他一直没来过,所以他知道我回家了我还挺诧异的。


说实话,有关于那个暑假的很多记忆都已经被大脑模糊,甚至遗忘。但他来找我的那几天我记得格外清楚。


夏夜的风从当时的我们之间穿行而过,带走了不被需要的烦闷和迷茫,他的眼里只有我和街边闪烁的霓虹灯光。


可能是那一刻他赠予我的光太过于惊艳,所以我瞒着所有人把它偷偷的放在了我的枕头底下,偶尔会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失眠夜晚,被我再次拿出来细细翻阅。


我想可能是因为人都是有趋光性的。


我也不例外。


所以才会被他眼里熠熠生辉的光所吸引,然后不可避免的陷落进与光同色的危险里,一次又一次。


天上的月亮东升西落,我的月亮从此永不落幕。某一刻,他的光也曾照亮过我。


——————————————————————

碎碎念:

情人节快乐!听新歌了吗!好甜噢🥰其实有一些歌词和我没发出来的片段很贴,可以代了。

评论(7)

热度(19)